有仇不报非君子

面对眼前的强大挑战,早已学会心平气和的我,半点也不担心会出状况。对手的一切举动,背后动机,压根儿逃不过我的法眼。

对方每出一招,我就防守一式,无论对方怎么攻击,在我几乎完美的防御下,也不能有丝毫的机会。

然而,背后忽然刺痛,回头一看,才发现平日老板的那只忠犬在我背后捅了一刀,且在阴森的笑着。直到此刻我才明白,小人永远都是小人,难当大任,也难予信任。

再档一剑后,对方终于停手,看来他们已经达到了伤害我的目的而停手了。

眼看着他俩携手离开,留下血泊中的我,愤怒的悔恨着。

君子报仇十年未晚,此仇我会双倍的奉还。

××××××××××××××××××××××××××××××××××××

办公室里危机处处,居安思危外还要练就一身高强武功。然而,阴沟里翻船的机会总是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我只好暗叹倒霉。

两天前在忙碌的时候,来自东海岸的一个嚣张客户忽然现身。经过介绍后,他就毫不留情的冷嘲热讽。我在他的言谈中猜测他的动机何在。当我正好捕抓到他那“遁去的一”的霎那,准备一击把他撅倒的时候,站在身旁的营业经理忽然在我背后捅了一刀。

这刀不仅打乱了我的攻击,还让对方气焰更涨。

做生意是要尊敬客户,有客户才能够有生意做。但是,站在一个供应商的立场上,我们绝对不应该在客户的面前低声下气,摇头摆尾,更甚的是,在一个欠账拖账的客户面前低头,不就是把自己的自尊给拉倒了吗?以后再面对这客户的时候,还有谈判的本钱吗?

这一刀我会记住。只恨当时形势比人强,当时机来的时候,我会加倍奉还。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