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六的午夜

总是要到夜深栏静的时候,才能够稳下情绪,好好的写写文字。白天很多东西忙,家事妻儿,诸多阻扰,只有靠近午夜的时候,全部人都睡着了,才能够呆在电脑前,而又不至于脑袋一片空白的。

转眼,已经是年初六。再过一会儿就是年初七。时间有多快,已经不想考证,就好像从老家一路奔驰回吉隆坡瞬间过了两个小时,就好像没发生过一样。上一刻我在家乡,下一刻我已经人在吉隆坡。有种错觉,这个世界存在着两个我,一个在老家,一个在吉隆坡。当时间到的时候,灵魂会自动的转移。

如果问,过去的七天我做了什么,我会脑袋空白然后眼神迷茫的看着你,最后要让自己回忆蛮久后才能够回答说,吃喝玩乐。对,过去七天就是吃喝玩乐。吃了很多会热气的食物,喝了很多汽水,陪孩子玩爆竹,乐于应付那些亲戚的各种询问。然而,得到的是骤然的失落,一切又回到吉隆坡的生活,顾孩子,做家务,然后,在老婆的叫骂声中,让灵魂神游在外。

结婚那么多年了,我还是向往一个人的生活。也许,就如很久前自我的告白,我适合单身。只可惜一个人的时候逃避寂寞,两个人的时候又向往自由,真是左右为难。现在,每次见人要结婚,我都会问男方,到底为什么结婚,而你真的向往结婚后的生活吗?答案在兴奋的背后,总是透露着许多的无奈。

而过年,是个不适合单身人们的。特别是在年纪不断上涨,而又接红包不脸红的时候。毕竟现在过新年就好像在过一个普通的节日那样。不过是个假期而已嘛。只是亲友的询问,总让人不知所措,要不,网上也不会兴起一股如何解答亲友问题大全的出现啦。

过新年,只有在孩子都穿上红彤彤的新衣,到处可以向别人讨红包的时候,才会短暂的觉得,过新年真好,孩子的红包是一份额外的收入。别小看这些收入,存起来几年后就是一个可观的数量了。如果能够好好策划投资的话,可能还会翻倍呢。

夜深,没睡意,听着外边车子经过的声音,听着电脑播着的轻音乐,脑袋胡思乱想,希望来日会更好呗。

评论

还是觉得下时候的新年比较爽。
现在,结婚的结婚了,又孩子的更忙。
从中学毕业后的年度gathering, 
从几乎接近20人出席的新年聚会,一年比一年少,
今年就只有5人而已
Zack说…
还好啦,现在我每年的聚会就只有三个人而已。

其他的同学朋友都不知道去了哪里了。。。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