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事 + PROMETHEUS 电影观后感

无言地面对已经是月中的事实,这个月的工作量奇低,收入自然也受影响。加上过去两个星期亏了点钱,所以目前的可用资金也变少了。我并不是没有努力的去找多点生意,只是并非每天都那么幸运的可以找到好生意。

所以我特别期待星期五的到来。因为,每个星期五都是BNI的会议日。

可惜,今天一个交易也没有,只好等下星期的到来了。

进入这样的阶段,我又得低调的耐心的等待机会的到来。

过去两个星期,看了几部电影。唯一想说说的是这部《Prometheus》。初初看了预告片的时候,直觉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把旧的《Alien》重新包装而已,因为情节大概都一样,只是包装上使用的故事蓝本,3D科技,全部都已经是先进了许多。

走入戏院的时候其实没多大的期望,我不过是想打发时间。而开始的五分钟,这电影其实还是给我一点幻想,因为,我还以为这是一个外星人把种子送到地球后,地球人寻根而找到了外星人的家乡,然后我们就开始打开人类始源的谜题,然而,人类的确打着寻根的旗子前进了,但是却是包涵着坏的意图而去。

那些不合理的故事情节我就不说了,我只是不明白为何那些进化的生物一定要是邪恶的呢?

那些虫子在被改变DNA后,变成了外表温柔但是却十足攻击性的蛇状生物。而被直接侵蚀的考古员变成力大无穷又攻击性猛烈的凶手。而被染毒的男主角把精子射进女主角的身体后,女主角体内迅速结成异胎,异胎最后进化变成了我们熟悉的Alien。

一切的邪恶在导演的解释变成了,这个送出讯息的星球其实是个兵工厂,那些能够分解DNA的液体都是为了毁灭地球而研发。因为这些毒液难以控制,外星人才离开了整个星球。但是,那些地球上找到的故乡讯息又为何直指这颗兵工厂星球呢?

最后,女主角带着人造人去寻找外星人的故乡,故事会是如何呢?会不会有续集呢?虽然让人期待,但是,如果拍不出预料之外的故事,就毁了这个好的开始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