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um Rush

趁午后有空余时间,往电影院跑了趟。看了这部《Premium Rush》。

看这电影原因有二,一是因为它的预告片抓到我的兴趣,其次,男主角是Joseph Gordon-Levitt。所以,即使影评一般,我仍然买票看电影

这是一部簡單好人對上壞人的的動作片藉由時間穿插的敘事方式讓觀眾明白真相,不讓故事淪為單調。最值得一看之處就是腳踏車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特技,只要看起來有路就可以行走十分了得,幾乎是把腳踏車神化,且还是第一次看人用脚踏车做漂移,許多動作場面拍得十分驚險,城市鳥瞰圖頓時化為真實場景的視覺特效也做得不俗,即使不如正統動作電影充滿爆破飛車,但胜在短小精幹以及部分笑點點綴得当,包括窮追不捨始終失敗的鐵馬警察就製造不少笑點。

電影輕微碰觸到警察素質與外來移民的問題,有輕微醜化華裔人士的嫌疑。但是,作为一部动作电影,且碰触上也不太过分,站在美国方面来看,还是恰当又不失礼。


然而,在剧本上这电影也有很多漏洞。好像主角,女主角与第三者之间的三角恋就没交代清楚。而那个本来嫉妒的第三者在最后出现帮助男主角对付坏人警察。


不过,我还是很享受那一个半小时的电影时间。毕竟曾经我也是个铁马族,每天就是骑着脚踏车上学和到处逛,追过风,跌过重伤。虽然我没有男主角那样可以瞬间判断要走哪一个路线来避免被车撞倒,但是,以前还是的确的享受过骑铁马的日子。那个少年疯狂的日子。

总结来说,电影不错,值得一看。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