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

夜,饭后,大雨。


带妻女去取车的时候,刚遇上雨势变大,而站在隔壁的是一对年轻的母子,默默看着雨水,右手抱着儿子,左手又提着一袋袋的物品。于是,我淋着雨先到车子拿来雨伞,来到檐下时自荐给她俩撑伞取车。她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欣然接受我的好意。

于是在大雨中,我把她俩母子送上了车。随后才把自己的妻女接上车去。

因为这一个举动,我高兴了一整个晚上。

其实,帮助别人是多么的让人开心。雨中送伞,雪中送炭,更是对自己的的心灵注入一股热血。

纵观现在城市人,冷漠的,疏远的,失去热情的,比比皆是。正如我下午时预约的那个公司经理。说话没气,行动没力。一个公司的大经理既然如此,在他手下工作的人也不会有什么活力可言吧。

近来大雨连连,多做点善事,身体力行的帮助别人,为别人添暖,也给自己的血液加温吧。


评论

很早就知道助人为快乐之本
Zack说…
可惜非是人人会做。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