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后



看了九把刀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仿佛走了一趟时空旅程,坠入了往事的漩涡里,那些年的一些事情,忽然涌上心头,有快乐,有遗憾,有痛苦,有开心。然而,我在那些年里发生的事情,虽然没有电影里那么精彩,但是,也记录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脚踏车
我有一辆舅舅送的脚踏车。一辆上了金黄色的赛跑型脚踏车,自我十三岁起,这脚踏车就陪伴着我直到十八岁。其实,十六岁的时候我就很想舍弃脚踏车而开摩托车,因为别家的孩子都在上中三后就开摩托车了,就只有我一个人还踏着脚踏车上学,心里是非常的计较,只是,家里贫穷,我又能够做什么呢?

而这脚踏车在陪伴我的岁月里,也真实的支持了我,陪着我南下北上,在马路上风驰电制,陪着我在看到暗恋的女生时暗暗的窃喜,陪着我在跌伤后坚强的徒步回家,也在多少个黑夜里轮胎爆破后,一起勇敢的面对黑暗。

我没有柯景腾那样有那么多的好朋友一起成长,可以每天上学的时候在路上追逐。我有的是一个自己一个人在黑暗中前进的岁月,孤独与落寞,都自己一个人扛。所以,在成年后的日子里,无论是面对什么难题,我都从来没有害怕过,因为,在岁月里早已经认定了自己是个钢铁男子。

好朋友
人生得一知己而无憾。那么我注定会在这辈子里有遗憾。在中学时代,我一直认为陪着我打球的朋友们都是兄弟,都是知己。然而,朋友们之间的不信任其实一早已经把我打败。在球场里,我习惯了不邀功,干脏活,总之要受伤的事情就让我去做吧。

能够为朋友付出是光荣的。

这是当初非常单纯的信仰,也是一直让我到现在还对交朋友存有非分之想的信仰。可惜,我认为是我最好的朋友,除了当我是笨蛋外,给我麻烦外,抓我笑话外,留给我的回忆实在不多。因为在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没一个人能够帮助我。只有在球场时互相较量的记忆依然清晰,其他的都是不好的回忆。

有人习惯不把时间当回事;有人习惯把女生放在第一位;有人习惯开空头支票;有人就只是在找小便宜。

过去都过去,这些朋友也各分东西。保持着联络,却无法再像以前那样的关系融洽。因为大家都开始计较了,开始比较了,开始分你我了。

女孩
我庆幸没有在那些年里与一群朋友喜欢上同一个女孩。对于爱情,我小学的时候已经明白是什么。上了中学,我随着年纪的增长而对不同类型的女生有好感。但是,我只会暗恋而从来没有说过出来。

在那个时候的我来说,实在没有勇气搞恋爱。家里贫穷,人穷则志短。而且,同龄的同学很多中三就开摩托车,中四已经开跑车,而我呢,还在骑脚踏车啊。拿什么去追女孩呢?所以啊,我暗恋了一个女生三年而不说,我就那么的纳闷的活在一个幻想里去。

数一数,在中学时期我大概暗恋了十个女生。只有一个暗恋得最久,其他的都是短暂而已。

篮球
九十年代是篮球的年代。这么说不为过。当年Michael Jordan如日中天的气势,让很多体坛明星都无法比拟。我中一开始接触篮球,进入中二才正式练习篮球。篮球场的恩怨就从那时候开始。不过,这些恩怨在中学毕业后就化为乌有啦。有什么好计较那些孩子气呢?

只是,如果在中学没有了篮球,我想我的人格将得不到完成的切合,因为篮球让我知道团队的重要性,也因为篮球我才能够渡过少年期的忧郁季节。

如果有人问我,我的中学里有什么,我会说,篮球,小说,漫画,朋友,和暗恋女孩。

那些年啊,泪水中的笑声,哭声,是现在的基石。那些挫折,那些悲伤,那些孤独,才成就了今天的成功。

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值得一看再看。不只是因为他拍得好,更重要是它让我们回到青涩的年代里,重温了一起少年时代。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