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坷

我常常覺得自己的命途坎坷。工作上諸多不利,生活裡亦然,而家庭生活是唯一能夠讓我喘氣的地方,可惜也開始出現許多挑戰。

自從那個協助了我兩年的助手離開後,我找來一個才21歲的小女孩來代替。然而,自從她來了之後我就發現我的後院失火。許多工作被她忽略,也讓我被逼面對許多的麻煩。

一直以來,我的工作安排就是,我主外,而助手主內。內部的運作當我安排妥當後,就讓助手去跟進與處理。但是,這個次序已經出現問題。信賴的助手無法專心工作,常常慌神,常常出錯漏,一些簡單到不行的工作,竟然可以拖幾天才完成。我的忍耐力已經被挑戰到極限。奈何,人是我選擇的,如果那麼快就放棄,不就是說我的訓練方式有問題了嗎?

於是,在來着的四個月,我還是需要面對這些問題,直到這小女孩有長足的成長才可以安心。然而,我可以安心嗎?

我老婆的身體今年可說是諸多問題。自從生產後就開始生病。從胃痛阿呆哦頭疼幾乎沒有一個星期是開心的。那份壓力是無可言喻的,也無法釋放。

我的種下因,我得承受那個業果。

要是沒有搞大她肚子,我就不會面對那麼多的問題。我忽然間很羨慕單身的弟弟,可以自由自在的到處飛翔。說走就走的自由啊,我已經沒有機會了。就連很討厭現在的工作,也無法說可以立刻辭職離開。

我已經成為了我最看不起的那種人,沒有勇氣的人。

我只能安慰自己 ,能夠勇敢面對壓力的人才是英雄。然而,我已經不想當英雄許久了。我寧願放棄全部東西來換回我的自由。沒有翅膀的老鷹,比小鳥還不如。

於是,我明白為何我已經沒有了夢。就連睡覺前常常會進入的夢世界也消失。因為,我已經失去了飛進夢世界的翅膀。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