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

上星期才刚去了一趟诗巫,做了几天苦工回家,然后这个星期就出门到雅加达开会。新年至今似乎都在出差,在家的日子少得可怜。

上星期在诗巫主要是做库存结算。每年两次,从我加入公司后就只在小儿子出世的那个月缺席了一次,其他的我都尽责。然而,这次出差诗巫有点意外的是,公司内部核算部门派来一个美女。在酒店初次见面的时候真的有点触电的感觉。可惜,又是一个只能够幻想的对象。

此美女无论样貌身材都属上乘,而且鬼妹子性格,格外的惹人注目。那份青春活力洋溢满满,让周遭的人也能够感受到她的魅力。活泼,直率,可爱都不足以形容她。当然,在工作的时候经验不足够就是一道硬伤。可惜看在那张漂亮的脸蛋上,所有人都不忍心与她抬杠。

反而外包的核算师就输了一大截。无论外貌与工作能力都差,更可爱的是她竟然带妈妈一道儿出门。

诗巫的经济环境与其他主要的沙洲城市相比总是差了一截。不是没有潜力只是不明白为何难以扩大发展。在旅途中,我不断的思考在目前这家公司的发展与我的未来。其实,经过四年的时间观察,我发现我已经不能够再呆在这家公司。无论我多么的不舍得我都必须离开。反正,管理层已经无药可救,也不需要奢望上司们会改变。他们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去爬这座金字塔,来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信念已经建立得牢不可破。哪里可能会改变呢?内部管理僵化是全部已经营运超过二十年的公司的通病,谁也改变不了。

这份理解当我再次随上司光爷来到雅加达的时候,再次印证。

这次的会议不知道为何我总有份抗拒感。打从内心不想出席这次的会议。然而,一天还没递上我的辞职信我都必须工作。用虚与委蛇的态度尽力投入。

印尼的所有业务经理都出席这次的会议,当然也少不了内部运作部门人的参与。大家都忐忑,而大家都有怨言。

下飞机后就由我的部门开始进行报告承报。然而,从上飞机前后我都还没收到报告书,只好硬着头皮的做。所以,又是被狠狠的抨击。我倒无所谓,已经习惯。反正任何的理由都不被接受的,何不干脆的承受呢?

晚餐时候我尽量配合,喝酒嘛虽然都不是我的喜好,但是做戏就得做全套。敬业向来是我的标准。还好,喝完一瓶白酒,大家都打到回府,结束第一天的工作。我带着严重的晕眩入睡,一夜辗转。

第二天,酒醒了,又得投入第二场会议。这次我不是主角,所以可以在会议里进进出出,与我的下属到室外讨论报告与现状。老实说,我已经对印尼的市场失去洞视能力。有时候真不知道该走什么方向。

晚餐的时候幸好光爷说他身体欠佳,酒可以免喝,真的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于是,餐后我拉同事去逛街,完成这次出差的其中一项任务,给自己添些工作服。印尼购物向来比大马便宜。买了三件品质很好的上衣才不过马币四百左右。然后再边逛边聊天。

雅加达晚上都下雨,今晚也不例外。大家聊到午夜才回房间休息。准备第三天的工作。

第三天,是会议的最后一天。光爷要我当坏人,用尽办法去压迫苏门答腊的业务经理,要逼对方跟随他的脚步。把去年洛奇逼顾客买下的货品都回收回来。这行为没有商业道德,更是强人所难。然而,业务经理又能够做什么?

四年的工作,看到无数的护短与黑暗的交易,拥权自重,自私自利。妖魔咋现,天下将乱之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