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都市

这个世界实在太多骇人的新闻。

香港旺角发生唐楼母亲杀女分尸案,大马柔佛油站当众谋杀案,韩国明星一个接一个自杀案。

这个世界很恐怖。

我常常在想,身在大马,应该不会遇上什么恐怖事件。最多也是罪案发生。以前单身的时候反而希望突发事件发生,让自己可以经历危险,丰富生命,但是现在家有妻小,只想无风无浪地过活。

今天驾车上班的时候,就突发奇想地,如果我前面的车子忽然停下,然后一个疯子持刀下车,我不会下车去阻止他?

情况有二。

一,对方持刀下车,我立马开车逃跑。不必说什么嘛。正常人难道要下车与他拼斗?

二,下车后发现对方拔刀来砍。那么就是一个自卫的情节。以我目前的身体状态,可能会被砍死。但是要是周围的车子会停下来帮忙的话,活命的几率会比较高。那么,这个就可以写成一部短篇小说了。

然后,回到办公室,忽然又想到。要是忽然间公司里出现丧尸,整栋办公楼响起警报,而我身在11楼的办公室。这时候我到底要怎么做呢?

我第一个想法是,在办公室里找厚纸皮做简单又厚度的护甲,然后杀出去。

当然,我会带着办公室里的同事一起走。然而,公司里总有些人会说出去很危险,要留在办公室里比较安全。而这时候,到底我该无视上司们的意见(如果上司在的话),还是独自一个人逃出去?

如果上司在,会不会要开会投票决定呢?

而胆小的女性同事会不会崩溃软倒变成负累呢?

一切就好像Walking Dead 剧集里面的情节发生么?


评论

水姑娘说…
原来,你也停笔了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