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来了

今天是一个学习天。我与一个搞补习社的朋友坐下来谈谈,顺便看看彼此如何配合帮助对方。这么一聊就是几个小时过去了。而这几个小时绝对是没浪费。

这样的Brain Storming就是要发掘大家有什么共同点,也发掘大家在正常的业务以外还有没有别的可能性。于是,我把我所知道的东西都摊出来说。

我除了是一个拥有十二年经验的白领外,我对风险管理有专业的认知,对于如何处理公司风险投资与过滤有潜在风险的客户都是我的专长。且,我能够利用我的分析能力,给任何一家公司把脉,把内部的工序作出简单的调整来强化它的内部操作能力。我也能够利用我的知识来设计一个公司的电脑系统与行政系统。然后,我还会制造网站,制造电脑系统,和简单的修理电脑,

但是,我从来都没想过利用这些技能来赚钱。一来知道自己的水准并不出众,也知道现在的自己一打开电脑就是玩FB。要我在限时内完成一个网站的设计,可以,但是,要我写一个完整的网站内容,我就投降啦。


然而,朋友说我怎么这样浪费我的天赋。我拥有的能力是很多白领都缺乏的,而且,我能够利用图表来分析问题与创造解决方案,这正是一个很好的卖点。于是,朋友就要我写几个系统样本,还有几个网站来让他做参考。

这仿佛是一个考试,忽然间的要我把十多年来的知识来一次彻底性的表现出来。

成绩如何姑且不论,忽然间要我设计和制做一个网站就真的要了我的命。做一个网站至少要我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哪儿有时间去找生意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