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听你的演唱会

第一次看张学友演唱会是十年前,第二次是四年前看了张学友演唱会,那时候我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件事情,结婚和大女儿诞生。

这次是第三次看学友的演唱会,心情没有太大的激动,但是,我还是期盼了好几个月。毕竟他的门票不容易买,七月初演唱会票开始买的时候,转眼间就售罄了可是说明了他的招号力与魅力。

本来这次演唱会刚好落在十二月九号,正是我的结婚纪念日,可以当作是与太太庆祝的另一个方式,无奈孩子的奶妈不放人,只好牺牲了太太让我一个去看。因为,在家里我是学友的头号歌迷啊。

因为不想浪费了门票,于是我把它转让给表弟。就这样两个热爱学友的歌迷,两个从小就听学友歌曲长大的男人,一起共赴学友半世纪演唱会,一起见证学友50岁高龄演出。

比起“光年演唱会”,这次的舞台比较简单,而且看来也比较小,但是,这第一印象很快就在演唱会开始后就改变了。这设计看来简单的舞台变化可多的是。出来有三段可以升高与延长外,最让人惊喜的是摇滚歌曲的时候舞台上面出现一个升展台,学友一身红色西装在台上高唱摇滚歌曲。

演唱会在八点十分开始。学友一身白色西装出现在舞台上跳起踢踏舞,加上银幕上的视觉效果,学友看起来就像一个绅士,一首“花花公子”作为开场曲实在让人惊喜。在演唱会开始前我并没有做任何的资料收集,我没有上网看别的地区演唱会的演出目录,也没有上Youtube看那些偷拍的视频。我就是爱这样的惊喜,那些在我脑海里烙印着的歌曲,以歌舞剧的方式演出正是一种非常好的享受。

一些旧歌,如“小姐贵姓”,“初吻”,都是八十年代学友早期的歌曲,我不意外我的表弟会对这些歌曲毫无印象。即使是我自己也不太记得了,还好那些八十年代学友早期的歌曲我都听了无数次,即使记不清歌名还是能够记得住歌曲的旋律。

歌舞剧的阶段我都不知道该把视线放在银幕上还是学友的身上,一来刘伟强拍摄的MV非常的好看,舒淇的演出加分不少,二来,学友动人的歌声加上他脸部表情十足,那些歌曲有特别让我有感觉,就那样我迷失在歌声里。

我想,坐我身旁的人应该就不会喜欢我,我嘴巴一直都没停过,不是与表弟话当年,就是跟着学友唱。而且,我就是爱打拍子,我的身体会随着音乐而摇动,特别是在摇滚歌曲的时候,真的很想站起来跳。不过,人坐在高处,旁边的老人家有那么的冷静,我也别那么的自我热情啦。

《我应该》是一首我非常喜欢的歌曲,上次演唱会学友并没有唱,这次能够听他现场演出,感觉实在不一样,他还在随后加上《当爱变成习惯》这首歌曲,我真的有冲动要大声喊叫起来才能够释放我内心的激动。

去到经典歌曲的环节,虽然《李香兰》学友出现了状况,不过,之后的歌曲都是一流水准的。只是遗憾没有听到他唱《他来听我的演唱会》还有《寂寞的男人》,不然,这次的学友演唱会就真的让我无憾了。

这次的演唱会没有Encore的环节,其实,学友的声音出了问题,我们也很想他能够提早休息,好让其他等着看演唱会的人能够享受学友带来的美好记忆。

所以,在他唱完了爵士版的《祝福》后,我就毫不犹疑的起身离座。

在这次演唱会后,不知道下一次再看他演唱会会是什么时候了。会是他六十岁演唱会,还是七十岁演唱会么?到时候他会不会太老了,而我们这些买票进场的会不会被说是去听老歌演唱会呢?


我弟弟说在最后一晚的演唱会里,学友有演出这首歌曲,既然没有机会听他现场演唱,那么唯有在网上听一听,怀缅下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