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ight at Palembang

自上一次发了牢骚后,一转眼又过了几个星期。

上星期上了古晋走了一趟。在哪儿有个月度会议,开会一天,见客一天,然后就回去西马睡个觉,第二天启程去雅加达。

雅加达的会议坐落在星期五。所以星期四就必须出发。可恨之前已经订了机票,最后被逼更改,而改票就得多付,不知道要交罚单上去的时候,会不会有人为难呢?

古晋的会议没什么大问题。毕竟一众业务员全都是老经验,他们很清楚在周遭发生的事情,也不会乱来。大家汇聚一堂,交流了看法,传递了见解,来着半年大家就那么照着办吧。西马的生意会慢慢的退下来,这是不变的定律,无论是天气,市场,人为动向全部都不利,就只好看东马的表现了。

雅加达的会议没什么新鲜。除了Balikpapan的经理因为要出席一个展览会没有出席外,全部人都到齐。还有Medan的新业务也来了。只是那个新的业务长得一点也不想印尼人,怎么看都像个印度人,而且眼神带煞,是个不好惹的家伙。然而,看老李的脸色,一点也不担心的,我似乎是多疑了。

然后,老婆大人星期五那天首次降陆雅加达,一个疯狂的购买之旅就此开始。过去一年我常常都不在家,家里的东西都靠她处理。为了奖励她,也让她适度的放松自己,这次的雅加达之旅是我策划的。幸好有Danny的配合,不然,此行会都很多障碍。

只可惜家里的孩子在出门的时候先后染病,让老婆这次的旅程向享受度大打折扣。而且,我也很担心两个小孩的身体状态。希望他俩都没事吧。

昨天我才从雅加达出发前Palembang。这个分行上到此的时候已经一年前的事情。那次的旅程充满遗憾,不过这次也好不了哪里去。

昨天下飞机后,本来想做个简短的会议。可惜人不齐,没办法做。想点货仓,他们却在搬着货仓。新旧替换之间不宜点货,也只好作罢。所以,没有一点进度。

太多的挫折也让我心情不好。所以拒绝了分行员工们的晚宴,自己到外面吃东西。顺便也与同行的Debby谈一谈将来。

我一直都在留意着印尼的原产品。有很多印尼制造的东西是可以拿到大马去买。只是,我必须慎重的去确定,那一种东西值得卖。我必须做好一个让自己信服的调查,然后集资去行动。

而昨夜在一个小商场里就发现了一个无论品质与外形都讨好的电脑背包。而且价格便宜,值得一试。考虑了一个晚上,我终于买了一个来当样本。

还有,今天在拜访客户的时候,然后见到一家做塑胶杯的工厂。商谈后发现,如果我要把老家的甘蔗水发扬光大,包装上一定要花功夫。而这些塑胶杯正是一个不错的点子。回老家后一定要与婆婆谈一谈,看看能不能做。

夜,在Palembang很没。这个所谓的小地方其实比我老家关丹还要大上几倍。人口密度也高。要在这里做生意,捞点小钱其实不难。就看如何运用这里的资源。

嘿,对于做生意,我真的有很多点子。只是缺乏资金和人员。如果两样条件都齐全,难保我可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