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骚

沉溺在工作之余,忽然想到所得税的话题,脑里忽然震动了一下,想到,我们每个人,每个月都付的收入所得税,到底得到了什么样的回馈呢?

在每一年的呈交所得税报告里,我们会见到种种回馈,比如孩子回扣,保险回扣,买电脑回扣,等等。但是,在现实生活里,我们到底在政府身上得到什么实在的回报呢?

我们的政府医疗设备听说越来越好,但是私立医院林立四处。在医疗上,我们没有免费医疗,就算是去政府医院也得付账,虽然比起私立医院是便宜了许多,只是,服务素质就没得好比。每次投诉就会被人说,要好的就去私人医院吧,在政府医院就别期待了。然而,失望之下,我想,最好就别生病,那么就不必被这样的失望缠绕。

交通,如果我们的税务就只是足够支付政府修路补桥,那么我想我们其实也不能够投诉了。因为堵车不是政府的错,所交税金里没有包含处理交通堵塞问题。

保险,如果我们深入地去追查每一家保险公司的拥有权架构的话,得到的结果会让很多人不自然。所以保险计划变成投资计划,保险公司并不保障咱们的生死,只在乎投资者的收益问题。所以,我们其实是在被消费者。虽然我们常说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常八九,其实,真正去统计的话,最多是一二。难道一个人每天都会被车撞一次吗?人的一辈子最多是一段日子觉得头头是黑,其他时间里都安在平常生活里,而根据保险条例里,所得保金是有上限的,那么我们在一辈子里都会得到保险公司的照顾吗?答案是不会啊。因为,只要提保多过两次保险公司就会把你给黑名单了。结论是,我们还要买保险吗?

现实生活里,到底我们得到政府怎么样的照顾呢?

我坐着想了很久,就是一直想不到一个答案。除了每年我们还得付额外的GST外,我再也想不到其他的东西。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