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后遗症

经历了一个算是美好的周末假日后,拖着病累的身体回到吉隆坡。其实在古晋回来后身体就出来状况,一连泻了三天,然后开始发烧,身体已经亮红灯了。体检后还发现,自己的肝炎免疫力已经消失,必须花钱打针了。

远离了古晋,我也对那边发生了的事情渐渐的感到模糊。那是再一次的面对自己信任的人感到失望的打击。事情的水落石出,只让我看到一个本来大有前途的好人,在利益的漩涡中解体,最后迷失自己。我帮不了什么,也没什么可以帮。人的自私自利,在这时候更是明目张胆。

这年头就是要回乡也不容易。星期六那天回乡,虽然已经预算了会堵车,只是没有预想到自己的身体出状况下,堵车六个小时才抵达老家。下车的时候头昏脑胀全身骨头疼痛,苦不堪言。然后陆续几天的奔波,根本缺乏绝对的休息。

这次所谓的休息四天,其实没有一天是休息的。唯一所谓的休息,就是不必上班。

终于星期二那天离开老家回到吉隆坡。天气良好,旅程也顺畅,一来很多人应该依然放假,二来我选的时间也是比较少车的时候。回到自己的家,却发现儿子的身体也出问题了。只好一起看医生,再花一笔钱。

于是,昨天我拿了一天假,希望休息。同时也计划了要去一趟书展。只是没想到会在书展里待了五个小时多。回到家的时候,身体又在出现极度疲累的状况。只好蒙头就睡。

这次书展算是买得最少书的一次。毕竟我对自己要看的书本越来越要求,其次,也必须不让自己花太多。每年两次的书展常常都让我超出预算。这样的消费方式只会让我很快变成穷死。

今天,终于还是要上班了。虽然知道有很多东西会烦恼,只是没有想到会被自己的下属直接加害。新来的下属过去两个月来的表现都不好。我一直没有怪责她。对于一个没有办公室工作背景的人来说,忽然间在一个大机构上班,压力与不适应会让她无法发挥自己的能力。只是过了两个月时间她还是无法表现,就真的让我困扰。

现在已经累积的问题已经无法掩盖。无论大小事情已经去到爆发的状况。而我一直以来沿用的管理方式,这次真的面对一次困难的挑战了。希望明天她会来上班,然后在尽快的时间里完成任务。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