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败

常常觉得自己是一只困在鱼缸里的鱼儿,看着鱼缸外面的人们辛勤工作,而我却在忙里偷闲,冷眼看世。

古晋分行的事件终于尘埃落定,分行经理辞职,公司也把损失在账簿里划掉。其他员工口头警告,然后要安排长期监管。虽说长期监管,也不过是三五个月的事情,再多几个月当大家都忘记了之后,一切又会回到正常轨道上。

公事,一直以来都是那么容易的处理。我不见有任何难度。

就算现在手头上有个难搞的案件,要处理错综复杂的子公司内部挂账,也只是需要时间就可以完成的任务。最难的,只是如何控制人心。管理学,到最后就是一门管理人心的学问。

在工作上,我可以自豪的说自己有一定的成就。可惜,在家事上我绝对是个失败者。

管理两个孩子,不会太难。在态度上的建立,价值观的建立,还有生活态度的建立,都已经差不多到位。余下的就是巩固他们的价值观还有生活习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建立好的性格,那么对他们的人生会有很好的基础。

然而,我老婆的生活态度与习惯,到现在还是无法改变,也是一直困扰我的东西。而我,习惯的不与观点不同,视野不同的人争吵,所以,我选择不说话。不说话在老婆眼里变成了不沟通。于是,冷战就如此发生了。

在我内心,有许多复杂的想法,我都无法告诉她。如果说爱,倒不如说现在的关系只是因为责任,而且我也不再想要得到什么爱情之类的东西。镜花水月,明白了这道理后,基本上在世界里除了本心的修炼外,到最后可能就是剩下一副白骨。我现在只是在努力的把知识传承给两个孩子,然后在工作上把我的工作理念传给我的下属。尽了这些责任后,我基本上已经无欲无求。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