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大吉大利!!

羊年,本命年。

人已三十六,没有回头路;
今年犯太岁,事事会当衰;
日日求低调,以免被暗屌;
人在办公室,神在千里外。

抬头一看日历,才知道今天已经是年初七,一个星期的假期,转眼就过了。在老家的日子,真的过得很快。打了几场篮球,还在最后一天把状态找回来,算是得到最好的新年礼物。毕竟,来到这个年纪,好胜的心态像已死的火焰,要灰烬重燃,不是容易的事。

回顾上个星期的一切,好像也没什么特别。

然而,能够与朋友重聚,是很好的过年活动。以前篮球场上的战友,还有多年不见的学院同学。还隔远见到已经为人妻的美丽旧同学,也算是意外收获。当然,看到老家欣欣向荣的经济状况,更是让人开心。

只是,朋友多见面,却没见到多少个亲戚。有些外出避年,有些干脆没回乡。相信多些年后,当麽麽不在后,新年气氛会更加虚弱。今年回乡还发现鞭炮声寥寥无几,就连舞狮也没见到。儿子还以为没见到舞狮向我发脾气呢。

而女儿也没有因为有了自己的电话而机不离手。算是没看错这个女儿的自制力。

父母亲还健康,只是今年没有多余钱给他们,算是一点点遗憾。不过,只要今年能够搞好自己的财务状况,明年一定能够给比较丰厚的红包。

今年,驿马年,从三月开始便会不断的往外走。但是,下半年我很想达成我的愿望,去念MBA,但,那么一来就会与我的工作行程有冲突,而且,我也担心在财务上有阻碍。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不过,我相信这个难题一定能够迎刃而解的。

这个星期,因为女儿的保姆家人去世而不在,我老婆和我就得轮流拿假来照顾两个孩子。幸好不是在月头,而且我的下属也已经病愈复出,所以,可以放心在家照顾孩子。

这个新年,钱也花的很多。虽然已经一再的控制,但是,还是超出了预算。所以,三月要好好的规划一番。



昨天回到公司开工,正好也碰上了管理层开工宴会,吃了一顿烤乳猪和鱼翅。




事关很多员工都还没回来上班,所以,午宴也是左拼右揍的把公司里算是管理层的人都聚在一起吃饭。去到酒楼的时候,宴开两席,我选择不与CEO和光爷同桌。今年要低调,就一路低调下去。离开老板的视线虽然会影响明年的花红与加薪,但总比自找麻烦来的好。

羊年了,本命年,要大吉大利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