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

踏入2015,虽然命犯太岁,但是多年的修养修为,已经学会了放低自己,把情绪管理好。所以,练就事事关心不上心,事事留意不在意的心法。可是,在工作上很多时候,真的尽心尽力工作,未必得到所想要的结果。

话说今天一整天都在想怎么去优化自己的报告书,而亦为了准备下星期在雅加达开会的资料而想着需不需要做点新的报告书,所以就走入光爷的办公室,想虚心下问,奈何他只是瞄了我一下,说“你是第一天上班吗?”

我无奈的笑,但脑袋里却堆满了问号。老光,你到底要我做什么?

平时已经有的报告书已经准备好了,只是因为看到印尼的业绩不好,所以特地想着需不需要多做点特殊的报告来分析一下往后的安排,奈何一句“你是第一台上班吗?”而搞得我非常糊涂。

说实在的,过去两年里透过观察,发现老光是个爱报喜不报忧的人。当然,谁也不想看到问题,难关,还有一大堆的难题。谁不爱好消息呢?只是,好消息的背后,通常都由许多坏消息堆积而成。负负得正嘛。

而偏偏我的工作就是面对许多的难题。越是努力工作,面对的难题就是越多。而身处在业务部与金融部的中间,两面不是人的尴尬处境,往往让我不知道该找谁来倾诉我的烦恼。更甚,我没有一个明确方向。而过的一天就一天的日子则不是我要的,所以,这份痛苦又多添一分。


就如图里的意思,我总是选择了面对,所以特别多烦恼。要是我的本心能让我懦弱一次,选择逃避,多好?

前两天在球场上被人有意的在脸上拙了一个重的。幸好没有击中眼睛,但是当时也的确让我痛了几分钟。有后果当然有前因,我的防守一般都是很贴近,特别是这个叫贾生的年轻人又是个爱赢爱面子的大前锋,被我连续防了两次后面子挂不住也是情有可原。然而,事后他却一声我的脸送上去他当然不会放过机会,让我心中满是怒火。所以,我必须把身体锻炼起来,然后,下次见面的时候还他一个。哈哈。篮底下我可从来没有退缩过。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