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三衰六旺之我与你不搭

我并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到底哪里得罪了他。

早在我刚刚加入公司的时候,就见识了那种丢难。出自一位位高权重的长者身上,确实令人难以想象。然而,我并非直接汇报给他,所以当中还有个安全距离。

当然,这五年来,每一次月度会议里,我都难有好日子过。每一次会议,都受到特别对待。我常对自己说,是我不懂他的心,做不到他的要求,所以被诸多挑剔。所以,日常里我常常保持低调,尽量远离聚光灯,把自己定位在一个普通职员的位置。

也常常警惕自己,别用权力凌驾他人的尊严。做事情适可而止。

我不丢难别人,但共同去处理问题。

我不为难别人,在适当保护自己的范围里,把事情解决。

但这一切付出,并没得到好的回报。

上星期的工作汇报会议里,我把全部报告摊出来给他看。每一个区域的重点,还有目前面对的情况都一一诚实告知。然而,得到的不是赞赏,(虽然我都不期望有赞赏),却是一句又一句无情的批判。

我每次到各地分行巡视和工作被视为外出公费消费旅游。我用心平衡公司与客户之间的矛盾,被视为错误判断与忽略上司的行为。我与业务员沟通和平解决业务与收债间的矛盾,被当作伙同业务员危害公司的利益。

还抛出一句“你像个业务员过多一个风险管理经理”。

会议中如预计中一样,我的上司们不做任何的维护,还多骂两三句。

我实在想不通,到底哪里令到他们如此误解我?抑或,已经把我定位在不合格的员工范围里?

会议后,我的女上司问我的电脑需要更新吗?因为在会议里我的电脑出现问题,开档案也会慢。之前已经送修,但是情况依然没变。所以我就点头说,公司如果准许,那么我需要一台新的笔电。

才刚刚抵达诗巫,就收到不客气的电邮。我以为安稳地回复后就告一段落,哪儿知道昨天回到办公室有惹来另一顿训骂。我实在不懂,我对公司的付出难道就那么不值一分钱吗?而公司配给的笔电出了问题难道是我故意的吗?

想不通,看不开,摸不透。

我除了满腹怨言以外,没其他能够做。

没有新的笔电没什么,不过是依旧背着一个重两公斤的包包到处走。当作是锻炼体力。

除了不搭,合不来,以外,我想不到为何我与这个CEO那么多的摩擦.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