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印尼,雅加达

五月,印尼,雅加达

昨天终于再次踏足雅加达,距离上一次已经过了整整三个月。天气依旧,空气依旧闷热。在印尼的总行办公室,桃花依旧在,但已面目全非。

不幸中的大幸,几个重要员工还在,运作大致上还是一样。生意其实已经转好,然而账目方面还有需要努力的空间。

午餐后与这里的主管老郑畅谈。这两年来他已经做出好的成绩。过去半年的业务达标,内部运作良好,他也自豪的说他完成了目标,这个九月可以跟管理层谈条件,要留要走都掌握在手中。

我习惯聆听,所以也不反驳任何话题。他说什么,我点头应是。大家部门不同分工也不同。我的立场上来看,业务有多好,账目管理就越重要。所有未收的债务都是我要关心的事情。只是,目前已经不能够像从前那样自由的飞翔,所以必须抓紧每次的机会来搞好我的工作。

一个下午的时间,只给雅加达两个业务团队聊聊他们目前的债务情况还有业务员的半年表现。我给他们点出要注意的地方,还有搞清楚一些未收债务的拖延问题。

雅加达,总结来说,需要关注,但不危险。

此行有个意外收获,我的下属Debby,终于都成熟了。职位调升后,展露出自信和对所有客户的掌握在手。这方面其实女性会比男性来的更好。每一个客户的相关资料她都熟悉。实在让人欣慰。

我在想,过不多久我就可以把印尼付托给她了。以后就是三个月或四个月才来走访一次。

当然,这是我单方面的想法。目前与管理层关系欠好,以后能不能飞都是个问题。而到了今天,老郑说下个月印尼的会计部将会让新加坡团队来接手,而目前的会计师将会专注于工作流程。那么所有关于流程运作的内部事务将会由目前的会计师Jarot 管理,也就是催债部门也会归他管理了。

这个变化直接会影响到我以后的工作。

往好处想,以后我不必在管理印尼了。

往坏处想,以后我的职务范围缩小了。

无论好与坏,我都觉得应该是时候离开双威,困在这地方五年,看不到升迁机会,也不能够接受他们官僚系统运作,与其如此的压抑自己,倒不如去另觅自己的一片天空。

今年运程不好,那么明年就是时候了。

我还会在印尼逗留两天,不祈求有意外收获,但愿能够把报告书写好。然后回家去。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