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旅程

人在印尼

这次来印尼,虽然没有陌生感,但是面对这里已经挺久没见的同事们,竟然有股陌生的感觉。好像自己是新人,来到一家新公司,需要重新融入。

这次的行程主要是要检讨印尼分行的债务水平。

不过,我发现很多东西已经改变。运作流程,还有人士上的变动,真如光爷说的,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自2015年后半年减少到印尼后,一切已经悄然改变。

我的下属变得成熟了,虽然在言谈间还是会露出少女的腼腆,但是处理事情上的能力已经大大提升。然而,她太忙碌,没时间静下来思考,所以报告书错漏百出。我把报告书改良,然后也传她新的技巧。不过,看样子很难在短时间里有进步。

因为,从前身材苗条的她,现在已经变成身体臃肿的少妇。

印尼的负责人老郑,天天都眉头深锁,很多东西放不开,吸烟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白。看着他的模样,我自叹不想如此的付出。毕竟,在这家公司里呆了五年,见识到管理层常常自圆其说的管理方式,还有自私自利的行为言谈,我已经失望透顶。当全部人都呐喊全力以赴的当儿,我真想告诉他们,留力而为吧。

以前我相信努力能够换来成就感,地位的提升也会带来薪水上涨的机会。然而,在公司开始节约行动用在员工的固定消费的时候,已经说明白,只有最上层的人能够在有限的资源里头得到最大的好处。我们在下层的只能够得到施舍,而且还要摇尾磕怜地感谢他们的施舍。

我讨厌那种虚伪。甚至憎恨虚伪。

即使我的讨厌与憎恨不能够改变什么,我依然坚持。

此次印尼行或许会是最后的一次行程。我已经丧失了当初的热情,也厌恶管理层的种种政策。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