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十五,出泗水

一转眼,长假已过,我有踏上旅途出门公干。

5天的长假,除了呆在家就是呆在家,而原本可以打机过日子,到最后是孩子们抢了我的游戏机,而我则需要分神去照顾小儿子。长假,在一个程度上是一种折磨。虽然也过得轻松,不过我还是维持每天六点起床的习惯。反正,小儿子都会把我弄醒。

原本打算带孩子去公园骑脚踏车,殊不知在长假里也关门,最后变成是游车河,又回到家里去休息。但是长假最大的痛苦是消费额上升了几倍。因为没工作,外出用餐的机会大大增加,五天里花了大概一千元。几乎就是一项新纪录。

虽然说是长假,但是印尼没有放假,所以我还是天天看着电邮,天天要留意印尼公司的动向。而且长假后我就的出门去泗水公干几天,所以也开始在脑袋里预备公干要做的事情。

泗水的机程是三个小时,加上等候和过海关的时间,其实要大概五个小时。唯一让我过得愉快的是,这趟飞机有几个不错的美女让眼睛尝鲜,而我也可以在飞机上专心的打机。让三个小时的机程,变得没那么长。

下了飞机吃过午餐后就去办公室开始工作。泗水来了一个新的经理。刚刚加入两个月,年纪大概三十五,男性,已婚,育有两个孩子。

从交谈里知道,他之前是买机械的,来这里要挑战经理之责。而短短两个月里,他的白头发已经把两鬓染花。

对于产品的知识,他还需要好好的去学习,公司的行政方式他也要好好的被训练一番。

我花了几个小时给他解释整个公司的宏观运作系统,然后再灌输风险管理的知识。不过,看他的样子,很多东西他需要时间去消化。我想,在短时间里还是需要再走一趟泗水。

泗水是个美丽的城市。上一次来掩盖是去年的事情。通行的还有洛奇和郑大卫。这次来则与洛奇一起,住的是相同的旅店。一年过去,这旅店还是一样的差。

晚餐在旅店隔壁的五星餐馆吃。中餐,洛奇点了一桌子的菜,但是负责吃的是我。今天又刚好是初十五,月亮特别的圆。看着天空的月亮,心忖,中秋已经不远了。

晚上实在很累,腰腿都不舒服,唯有叫按摩服务,殊不知一个小时的按摩服务最后只做了四十五分钟。虽然说是很很便宜,但是还是让我难过。下次来泗水,得找别的旅店。这一家粉红旅店,不能够再住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