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不想它再发生。

上星期岳父岳母驾到,前前后后不仅是精神紧张,还花费不菲。当然,我一直头疼的东西还是发生。这两老重男轻女观念严重,两个儿子怎么耍他们都可以,但是这女儿女婿就得做牛做马,还要管吃管喝。

星期三那天起我就肚子不舒服,直到今天已经五天,每天都大概泄四次左右。还好情况是有好转。而我发现最该重视的是饮用水。必须喝热饮才能够减轻症状。

好,再说岳母岳父驾到事儿。

因为他们的到来,我老婆就要我事先请假候命。幸运的是他们下午四点才到。为何?因为大舅子要先去沙亚南看花罗汉鱼,而且没有想到他们也把小姨子的两个女儿带来。说好的三人行变成五人,我就得先看看如何安排睡房。

睡房事小,吃饭才是事大。

老婆和小舅子都坚持要吃韩国菜,于是大伙儿就去Sri Petaling 吃。当然要等小舅子下班才起行,于是,大伙儿抵达目的地已经快八点半。周五,加上是假日天,到处都堵车就是正常的。

这一顿饭我都知道一定是我老婆付钱,吃了四百多块,我没说什么,反正不是常见面。最重要是开开心心。第二天早上说要吃点心。好,没问题,而这一顿又 吃了两百快。然后午餐要去商场吃。逛街当然在吃喝方面没得省钱的,于是本来说要吃面,我看自己的钱包现金不足,只好带他们去吃泰国菜。这一顿吃了五百余。当然,全程两个大小舅子只管吃喝,仿佛他们是贵宾,一切该由我们出钱。

好,我把心一横,饭后就提议大家分开走。我带孩子们去书局,而老家伙要去买衣服。各自闪。我拉着老婆走。一天半下来,我们就花了一千多块吃饭钱,只好商量晚上就该吃便宜的。

于是,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又到了晚餐时间。这次我说车子不够坐。毕竟六个大人五个小孩,要怎么挤在一辆车呢?岳父说小舅子不懂路,还说他也是一辆摩托只懂得来回店和家,其他路都不懂。

听到这句话,我忍不住讽刺他。老人家啊,您的一辈子就躲在小镇子里,没啥见世面。但你儿子在吉隆坡生活了那么多年,难道还学不会认路吗?而且,我车领头,他随后面肯定不会出错。

到最后是两个舅子都留在家等打包,这一餐还是破一百。

钱花了,星期天我也没多余钱来给他们吃早餐。我随便找个借口溜出去打球。

其实,我不是很计较的人,我很注重公平。父母来到,儿子的不主动,等女婿来做。这事情不会发生在我的家庭。我妈来到,都是我和我弟弟一起负担她的消费。就算我爸来,也一样。

几年前也是一样,岳父母还有小姨子一家人去我家住一个星期。吃的喝的都花我们家的。如果不是临走前说中字请吃一顿饭,我可以说是养了他们一个星期,最后也没换来一句谢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