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行。醒

刚刚出席了柔佛的会议,议程简单,过去有点紧张,但幸好有惊无险。不是老板的好处是不需要为重大决定而头疼,但是同样的,不能够做重大决定的人,在会议里也不需要存在。因为这样的情况,我在会议里如何奋力争取,也不会有人给面子。

其实,在同事M突然离职的时候,我已经预料了今天的情况。然而,幸运的是昨天来到柔佛,今天早上也做了点功课,所以会议里不至于无用武之地。

柔佛分社的问题在于管理不当,人力分配不好,也没有完整的计划方向。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以增加公寓收入为大目标,然后改善人力分配与落实完整的管理方针。只要现在的人手能够提供全力配合,我想这可以很快的就可以做好。

然而,这也必须要让我把大部分的时间分配到柔佛分社。因为要是我不在,我就不能够亲历亲为的管理。不能够全力管理,就没有可能达到目标了。看来,我得就这问题跟老板谈谈。只是,老板会关心吗?还是又会把问题丢回给我,不给我资源却要我做出超人的成绩?

我有抱负,但是却常常面对这样的难题。

不知道老板在收到我的短讯后会有什么反应,可能也不会有什么反应。正如他说的,他是个拿督,东西都是他说了算。那么这强势的表现,在柔佛人的面前则不是一个好的优势,反而是他的缺点。因为做生意是需要关心客户的要求,而不是要求客户接受我们所要给的服务。本末倒置后果就是不能善终。

我想告诉老板这道理也没用,在他面前我就像蚂蚁,没有说话的权力。

明天我就可以回吉隆坡去享享天伦乐,希望今晚一夜好眠。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