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生日快乐


每年过新年都会落在我生日的不远处,所以,庆祝新年之余,我也庆祝我的生日,而且还可以庆祝好几天。因为,每年的新年家里的菜肴都非常丰富,简直就像天天在庆祝之中。这是每个新年宝宝的愉快之泉。

这次新年家里比较热闹,多了几个小孩子的家庭,就多了些吵闹声。侄女和我女儿玩耍打架的声音不绝于耳就是最好证明。过去几年因为家里的孩子们都长大了,新年期间多会往外跑,搞得家里没有声音,更加没有气氛,所以,新年都不像新年。到现在才又像小时候,家里有了装饰,有了团圆的气氛,也有了很多亲切感。

如果加上些炮竹声就更好了,就可惜现在已经很难听到炮竹响,也很少看到舞狮团到处敲锣打鼓的情景。那份八,九十年代的情景已经一去不回,只能够在回忆中默默的回忆。还记得去年我还带着女儿去看舞狮,今年简直就看不到了。很可能以后就只有在电视机里才能够看到舞狮。

华人的文化已经日渐的走入夕阳,团圆饭,烧炮竹,看舞狮,都变得珍贵。报章上还报导说很多人为了逃避亲人们追问一些经典问题而选择在facebook上办团圆饭和拜年。不知道再多几年会不会全部人都不出门,都躲在电脑屏幕后面对着冰冷的摄像机拜年呢?

科技越是进步,人就变得越冷漠啊。

朋友,也已经越来越少了。像我这种离乡背井的人回乡过年,而乡里的朋友则都往外地渡假去。所以,依然看不到大多数的朋友。三五成群,大杯酒大块肉的聚会,好像很遥远了啊。就是见面了,也少了话题,毕竟单身的与已婚的,关注的话题有基本的差别。我们虽然可以不断话说当年,可惜,当年的趣事再多也有语尽的时候。少聚集的朋友,已经会越走越远。

三十一岁啦,今年的最大愿望是可以赚到钱,买房子换车子,然后还有余剩就好了。与其之外就希望地球少点天灾少点人祸,平安顺利,风调雨顺。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