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工具

近日,我发现FB里有些朋友的账户一个一个的消失。致电了解,发现各自的理由大同小异。大致上都涉及私隐。

我赞同每个人都该有私隐,所以,我们都不会事无大小都公诸于世。没有理由在家大个便也在FB上公开吧?

但是,即使是保护私隐,也该有个程度与尺度。该保留的保留,可以让朋友知道的,分享的,就勇敢的公开吧。

在FB里最常见的就是每个人玩过什么游戏或是上过谁的FB留言都会被记录下来。在我眼中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有个朋友说,他不喜欢他的动向被记录,他讨厌这种失去私密的感觉。所以,他开了另一个户口,换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名字,在FB里过隐居的生活。

那么原来的那个账户呢?他删除了。导致一些朋友还以为他不在人世了。

而其他类似情况下删除FB的朋友,我也不想说什么。每个人都有自由,他们爱怎么就怎么样吧。只要求下次在外头见面的时候别在我面前FB这样FB那样,我不喜欢这种没有内涵的话题。

虽然,我在FB很少留言,也很少上朋友的账户里浏览,但是FB已经是一个让我用来关心朋友联系朋友的最佳工具。至少,我可以知道最近这些朋友去了哪里玩,还可以时刻记住他们的生日。

这些社群网站只不过是提供一个让我们彼此联系的管道,并不是一个监管我们动向与私隐的工具,有时候无需那么紧张怕有人会窥视咱们的私隐吧。况且,要是有私隐也不会放上网啦。

愿那些告别FB 的朋友们,活的开心,过得快活。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