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屋檐下

上周末发生了一件让全家人都不愉快的事情,而那天正是我儿子满月的那天。

我从来都不喜欢大吵大闹,特别是在家里发生这样的事情。毕竟,大家都是一家人,以和为贵才是团结的基础。可惜,有些人总是把个人利益置于家庭之上,引发了很多不必要的争吵。而当我们都认为可忍则忍的情况下,对方竟然以为我们好欺负,气势凌厉的把全部人不放在眼里。

每次当冲突发生,有人会避而不见,有人则立刻强硬的反击,也有人会哑忍到底。而这些措施最后都会把事情演变成更坏的情况。

我的应付方式很简单,看对方是对人还是对事。

要是对人,那么对方的愤怒已经去到不理智的阶段,没有必要谈。走开一会让他消了气才来谈。骂架是无谓的东西,图浪费时间。而且要对一个失去理智的人说道理,更是个不理智的举动。

要是对事,那么就可以坐下来探讨。看看冲突发生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对症下药。这样可以圆满的解决问题,也可以继续保持彼此的关系。一家人虽然说是该亲密相处,但是当人长得越大,就越明白,当彼此的生活习惯和兴趣嗜好开始个人化后,相处的难度就会相对的增加。这也是为何摩擦会越来越多的原因。

年轻人不清楚,我可以理解,所以常常都在谈话的时候灌输他们这种逻辑。不过,总有些人会当耳边风,不置理会。

事情发展到今天,我只觉得,或许我会少个兄弟,但是会换来一家人继续平安无事也是值得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