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结束的假日

还有几天,老婆的产假就要结束,而我长达6个月的自雇生涯也一起结束。我答应了一家公司的聘请,当他们的风险估计师,负责这家公司的会计,债务重组,还有重写整家公司的SOP。这不是一个简单任务,而是一个非常重要而且关系到日后专业发展的关键任务。

自雇生涯是很自由的,因为每天要什么时间起床都可以,什么时间上班也可以,要接什么样的客户也可以选择。没有人会对着我嚎叫,没有人会骂我迟到,也没有人会追问我下午跑去哪里晃?

不过,新东家也应该不会把我怎么样。我已经在会面的时候把条件都谈好了。作为一个经理级的人物,是该有这样的能力,别人才会尊敬,别人才会觉得这人是有能力的。因为,有能力的人敢要求,而没有能力的人,只会被人牵着鼻子走。更何况,我的面试经验已经够好,而我面试别人的经验也不会差。几乎当这个拥有PHD头衔的人想要问的东西和他要知道的东西,在他还没把话说完前,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完美”的回答他。这是经验的好处,不过,运用的不好就会变成坏处。

这几天我会尽量的享受与孩子们相处的快乐。那是一种没有其他东西可以代替的快乐。女儿虽然顽皮,不过还能够让她学习明白事理。这是非常重要的教育。在她的性格还没完全形成前,必须赶紧的建立起来。我重来不相信“藤鞭教育”。体罚其实只能够把大人的愤怒发泄出来,而不能够改变这孩子对错误的理解和如何去改过自己的错误。

我们从来都只会从自己的观点出发,特别是紧张的时候,往往只会先考虑自己的需求而不是孩子的需求。小孩根本就不明白为何自己会被骂,他们也无法理解为何他们的行为会变成一种罪恶。所以,当大人责骂小孩的时候,常常会造成反弹。性格软弱的孩子会在内心产生忧虑,而变成缺乏信心。而性格强硬的则会反抗,甚至会变本加厉。

我不想看到这些情况发生。因才而施。必须看清楚自己孩子的性格是怎么样的,才能够对症下药。我不打骂自己的孩子,不是因为我重容她,而是我看到这孩子的性格是好玩,但是却天生神经大条的人物,必须要耐心的告诉她,什么是对和错,而怎么做才是对。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思维定位后,这孩子一定会变好,变得明白事理。

明白事理,这事情其实最不能够做到是女人啊。女人天生就是感情用事的人,永远都不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控制自己的情绪,理智的做决定。哈哈,如果能够把女儿变得明白事理,我想那份成就感一定比得起诺贝尔奖。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