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日言录

新年到了今天刚好是年初八,过去的一个星期多的时间,多是在迷糊着,陷入迷糊状态中。

年二九才回老家,一路上风雨无阻,顺畅的路程,给虎年最后的日子带来升平的现象。心情也自然的变好,即使,我的薪水还没到手,而这次过新年是第一次没有钱给父母亲。也是第一次两手空空的回家去。就是上岳母的家,也一样两手空空。尊严,在没钱的日子里是不重要的。

踏入年初一,除了孩子们会高兴的吵闹外,基本上大人就是在忙碌着拜神和等朋友上门拜年而已。今年与往年一样,年初一那天到朋友家拜年,也只有这朋友的家是一年才去一次。与老朋友的聚会,还是一样的嫌时间太少,才刚刚谈论的高兴时,电话已经响起要我回家去。呵呵,希望来年我们能够再聚,而且是个没有时间限制的聚会吧。

年初二回老婆娘家。这次回去没什么好担心,已经知道口袋里的钱就那么多,也不害怕什么了。就算被他们闲话几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在乎一日之长短,只在乎来日之朝夕。

在老婆娘家过了两天半,每天都是重复着看孩子,去吃饭,然后休息的日子。脑袋里也尽量放空。一切就等回吉隆坡后才想吧。这一刻没什么能够做的。

年初五回到吉隆坡。一路上只看到交警都在打瞌睡。所以,我也没有顾忌地超速前进。从老家回到吉隆坡只用了两个小时。清理了家里的东西后,还有时间上外婆家吃个饭和到谷中城去走走。虽然累,但是今天精神很好。

年初六开工啦。先去见见一些朋友,建立新的讯息网,然后着手处理那些还没完成的事务。就这样的忙碌的过了一天。

年初七终于迎来了更忙碌的一天,从早上开始会议一直到下午四点,我都一直处于奔走状态。会议的成果不错,但是,也不过是另一次的亏本生意。只是,to be or not to be,既然要投身在商场里就得学习如何从底层里生存。这是个生存的问题,所以,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成功与否。

年初八,早上与合作伙伴商谈后,几乎可以肯定下个月的收入会大受影响。我必须立刻多做开源,不然,下个月开始,我会陷入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里。

另外,在FB里无心插柳的几句话,演变成一个没完没了的舌战。本着帮助朋友的心,想给点意见,却被那些井底之蛙陷入不义之地。实在没办法想象,在那地域的摄影师的水准到底能够去到什么程度。还被冠上“专业摄影师”之名,这些人真的吃饱撑着没事干。

而楼主兼我的好朋友竟然完全不出声来平息风波,实在让我失望到底。看来,来着的他新婚之日,我还是避开比较好。因为,肯定有很多“业余摄影师”会到场兴风逐浪。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