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M 外拍


昨天去到FRIM公园,参与婚纱外拍活动。

买了相机两年多,这才是第二次参与外拍活动。非常感谢小调的邀请,还有天子的鼓励,当然还有老婆适当时候放人,不然,昨天我应该是一整天都呆在家里,无所事事。

对于这次的外拍,当然不是一帆风顺。

我准时在8点前抵达目的地,然后等集合等到8点半。8点半后入场,等那参赛表格。填妥了表格后,就是等模特儿上妆。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半。等到无聊,等到有点想睡觉。幸好这次参与的人里有些与我年纪差不多,所以聊天聊得非常起劲。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很希望下次能够再参与这样类似的活动。

这次婚纱拍摄有三个模特儿。非常感谢主办的Max,选人的经验非常好,而且大家的审美观也相近,所以,模特儿水准相当好。美丽,青春不在说,还非常合作。只是,上妆过程实在太久,让大家都无聊个透。

于是,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先把其中一个为化妆的模特儿抓来拍摄。说是做事前练习,其实大家不过是为了花点时间。中间有点时间,我们还跑去拍摄自愿消防队练习水枪。

等到差不多11点,第一个模特儿终于上妆完毕,等得慌了的大伙儿,不多废话立刻就带人去拍摄了。而我还有新朋友Eric,就因为对第二个模特儿比较有兴趣,于是选择再等一会儿。这一会儿非常值得。模特儿Maggie未上妆前就像年轻版的蔡依林,上妆后则是个时尚美女。

因为婚纱是白色的,开始拍摄的时候,白平衡就是个头痛问题。当然,高手们都有各自的方式。我们用Light Meter测量了光度后,白平衡问题解决。那么要用自然光还是用闪光灯呢?

我选择了自然光。因为,周围环境光线充足,自然光已经非常适用。出来的照片效果也让我满意。只是,我还是找不到模特儿的灵魂。

拍摄人像照最重要的就是表现出一个有故事的画面。我拍摄了八十张照片,但是,就只有几张我自己觉得满意。其余的就连画面也不觉得美。

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拍摄后,我们换第二个模特儿拍摄。这里我必须向Maggie的妹妹Ellen说对不起。因为,我选择了Florence而只是简单的给Ellen拍摄了几张照片而已。相对来说,我们都表现出男人的缺点,只对美丽的女人有兴趣。其实,Ellen身材是三个模特儿里最好的。而且,样子青春可爱,如果能够花点时间去挖掘,一定能拍摄到更多美丽的照片。

Florence是一个有经验的模特儿。无论是什么表情,还是姿势,她只要有要求都会办到。对于这样的模特儿,还有什么可以说?

我们选择了在小溪上拍摄Florence。因为有水,那些穿着运动学的都有下水的困难。而我穿拖鞋,踏入水里算什么东西。因此,我就把Florence横抱起来,涉水而过。把她放在石头上,拍摄我们要的森林精灵。

我一共抱起Florence四次。两次是把她放到不同的石头上,两次是把她带回岸上。Florence身高大概是5尺4左右,体重应该有50KG吧,抱起来蛮实在的。要是她有用上香水,那么一定会把我迷倒。

拍摄Florence的照片比拍摄Maggie的还多。而且,因为在树荫下拍摄,我还需要用上闪光灯。两个模特儿的特点不同,拍摄出来的照片也有风格上的差异。这都是我追求的东西,希望下次能够在给她们拍摄照片。

拍摄活动原本是该在2点结束,但是,大伙儿一直拍摄到3点多都还不愿收手。

我实在无法再等下去,只好把照片拷贝给Max后就先走了。

这次的拍摄体验很棒,还认识了对摄影有热忱却又不会吝啬交流的人。期待下次能够再遇到他们一起拍摄。


评论

就那么一张而已?
Zack说…
其他的都在facebook里,自己去看咯。哈哈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