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长假期

自八月二十六日起,放假了一个星期多,九天的时间,把工作的步骤都打乱了。现在想要重新拾起,真的有点难度。本来就偏懒的性格,现在就只想窝在家里不出门。但是,心里清楚要是真的窝在家里,那么倒不如找份工作吧,至少有年假可以拿,做生意的是不能够请假的,请假意味着没有收入了。

过去九天时间里,除了吃喝玩乐外,就是在驾车。这次倒好,终于都把孩子带到海边去玩,看他们玩得兴高采烈的样子,真的有点恨假期太短。但是,小孩也不能够长期泡在水里,病了也只会给自己添麻烦。所以,适可而止的让他们在水里泡一泡,看看水里游泳的鱼儿,看看沙滩上横行霸道的螃蟹,再看看蓝天白云,就够了。

可能真的离家太久,回到老家都有点生疏感。以前后院的树林,现在变成工厂。外面的红毛丹树,被叔叔砍掉了。家里的老狗,前一个星期去世了。婆婆的皱纹又多了。一切看起来新鲜,但也陌生。

九月的到临,预告着还有三个月就到年尾了。我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冲刺。也就只有三个月时间去证明我自己的选择是对的。要是,不能够在年尾之前达到既定目标,那么我就只好回去当个上班族了。而且,还是要当个自动减价的上班族。

前天去了书展。这几年来我在书展里也花了不少的钱。只是这一次我花的最少。因为,我只买了两本书。

不知道为什么,近来看书都比较挑。看得入眼的小说很少,历史类的书籍能够勾起我的兴趣的也缺乏,资讯类的读物好像也没看到。所以到最后我只买了两本书,一本说佛教,一本是摄影。其他的书本,真的没一本看得入眼。也许下次吧,下次该会找到我要找的书。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