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式前进

一个长假期回到工作的日子里,好像一直在蛙式前进。怎么说呢?如果说达成交易是头浮上水面紧急的吸一口气,而寻找下一个目标的过程就像不断的潜游,那么过去一个星期里,多数的时间我在潜游,而我肺部里的残余空气已经不多,可想而知,我是多么的渴望呼吸新鲜空气。奈何,我还是不断的潜游中。

过去一个星期里必须记下来的事情有几个。

一)
一个会计师找我给她公司做个经验分享。我们在IKEA里见面,谈了两个小时。在谈话结束前,她邀请我到她公司去做个讲座,我回答说天下没白吃的午餐的时候,她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一下,然后开始七情上脸的说她公司很小,不能够支付任何的讲座费用,那个委屈的表情,一般的人可能已经于心不忍的自动开口说,做个免费讲座。然而,她面对的我是个烂人,我向来认为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生意是应该赚钱的。而那些说以后会带生意给我的承诺都是废话。所以,我还是坚持我给的讲座是不会免费的。因为,免费的东西不是好东西,她可不想看到我在讲座里说废话,我也不想败坏自己的名声。

于是,经过多次的议价后,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平衡的价格,希望下个星期讲座会里,会有很好的回应。

二)
商场是个变化多端的战场。商品就是武器,而市场竞争就是一场战争。谁有最好的商品加上一个相符的市场策略,要赢下一场战役,可以说是探囊取物般容易。最近我拿到了一个韩国进口的数码门锁的代理权。虽然负责进口的供应商把定价开得蛮贵的,但是市场调查出来的结果,意外的让人鼓舞。只要我能够保持一个数量的销售,我想,要赚个不错的收入应该没有难度。

现在要做的就是多找几个代理商。只要能够成功的卖出第一个,那么以后就陆续有来。

三)
组合拳是个非常好玩的东西。把不同套路的拳法合二为一,出来的效果比一般的拳术还要高级几倍。

我和几个生意伙伴终于都达成共识,我负责策划与推行,而他们负责供应他们本身的商品和服务,虽然还没有真实的收获,不过,那份创意在市场上应该没谁能够做的到吧。能不能把生意做上来就看来着的一个月了。

四)
The Smurfs

周三那天第一次带女儿上戏院看戏。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带她去。因为,很怕女儿会在戏院里大吵大闹。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会在半途离开戏院,不过很幸运的女儿很乖又很兴奋的把戏看完。虽然回家的时候不停的嚷着要买个SMURFS回家,不过,结果还是非常的让人满意。以后有什么卡通片上映的时候就可以带她一起去看了。


总结来说,这个星期看到很多商机,但却是不能够立刻看到成效的商机。需要默默耕耘,默默的蛙式前进。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