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块钱

在我们现在生活的社会里,三十块钱实在不算什么。外出吃一餐饭可能都多过这个数字。当然,我所经营的生意,每一个项目的价格都高于这个数字。而作为一个维修行业经营者,我对我的价格负责,也对我的服务负责。要是相关服务在出差的时候有必须增加,我是一定会增加。然而,做生意有时候要取舍,有时候客人要求给点折扣之类的,我都会相应的作出调整。这是一种市场策略,也是一种服务态度。

只是,我啥也没想到我会因为三十块钱而得罪某人。

事情是如此。上星期某人要求我派人上门维修他那个已经坏了蛮久的冷气机。他说,那冷气机维修了许多次,但是还是发生老问题。那么,我也直接告诉他,我的服务费是,一马力冷气机是150。他说没问题。

于是,我的工人上门去维修。但在维修过程里发现,该冷气机是1.5马力,而这马力我们是要加服务费三十块钱。那么,小事情我就在出单的时候,在电邮里告诉某人,“这冷气机是1.5马力,我们需要增加服务费至180元。‘ 那么,此后麻烦就开始了。

某人坚持说他的冷气机是一马力,然后还说我的工人没有检查清楚。而他的冷气机依然毛病处处。

我随后就打电话给某人,了解清楚情况。我也解释了为何要加服务费和那冷气机的确是1.5马力。我没想到,他这边厢说了解和明白,另一边厢就给我发邮件再次坚持他的冷气机是一马力。

我想了想,觉得没必要与他吵下去。他要是坚持一马力,那么我也当做是个折扣给他吧。反正,那三十块钱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是没想到,他竟然说我侮辱他,他说我误会他的意思,他给我发邮件是要我亲自去看一趟。我实在没想到一个三十块钱可以搞得那么大件事情。就连今天早上,我的朋友也收到他的电邮,要求他以后也别让我做维修。

我实在不知道我该生气还是该觉得好笑。

就一个三十块而已嘛,要那么严重吗?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