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已过

中秋已过,重阳也不远啦。虽然不太跟随农历,但是,作为一个华人,那些文化精髓,还是藏在骨髓里的。

然而,在连锁廉价酒店里工作也刚满一个月了,只是,想不到只是做了一个月,就必须离开,因为,之前一直很想加入的公司,终于给了绿灯,下个星期一就要我在那边上班。对于现在做的工作,我有诸般不舍,然而,看着前途与钱途份上,我必须做出选择。

我的上司兼好友知道后也分享了我的好消息,因为,他其实也知道那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连锁酒店里工作有个好处,就是时间上有绝对的自由。我可以很迟才上班,也可以很早就下班。因为我直属OM,所以没有人可以过问我的行程。所以,到目前为止,我的上班时间都是低于八个小时。

唯一的坏处就是晚上也必须工作。当OM要去巡视指定的连锁酒店,我们就算半夜也必须赴约。因此,上星期五我就这样工作到半夜三点。然而隔天睡到没完没了。

现代人对于换工作,换东家已经没有多大的限制。以前的年代是老板要是聘请你工作,那是你的福分,你要是敢辞职,那你就是犯了大不敬。就好象今晚看的《天梯》戏份里,陈豪要离开药行的时候,请辞还得背上背叛的罪名乜。

明天我就得送上一纸辞职书,应该就没有人会挽留我,但是,与下来的几天工作,我还是不能够怠慢。必须在离开前,把我计划好的东西给完成,这样才不会浪费了我这个月来花费的心机。

晚上,睡前我电邮给BNI的新President和MC。告诉他们我要终止我的会员资格。

早上的时候我就已经告诉刚刚卸任的MC,我说我要终止我的会员资格。她仿佛已经知道,也没有任何的挽留。加入了这群生意人的圈子里,让我学会的就是冷漠,对于那些对自己没有好处的人和事情莫不关心。

那么,走也该走的潇洒,挥一挥衣袖不带走半点云彩。

来年,要是我再次从商,也许,我会再加入他们的圈子里,继续玩那个金钱游戏。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