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十月三十日,早晴午时雷雨交加。

一早醒来就已经感觉到喉咙撕裂,这不好的身体状况,本来让我打算改休息一天。可是,上星期我已经休了一天病假,这星期就不能够再休了。

于是,在上班后,又得随营业员拜访在曾江区域的客户,身体就开始出现发冷的症状。还好,意志力成为了最大的后盾,强压不断侵袭的晕眩感,午餐也随便的吃点东西就行了。回到办公室后,找来了Panadol,食后晕眩感以息,但是却无法集中精神工作。还好我有个房间休息,不至于让下属们看到我臭样。

回忆在拜访客户途中与营业员前辈老关的对话,可以发现公司里真的藏着很多地下政治。当然最明显的是我的另一个下属但是却绝对不服从命令的刘水云。一个已经在公司里服务十年,但是却仍然是个中级执行员,心里到底有多黑暗真的是无处抓摸。只从平日她说话时候语带威胁,就知道这类人鸟不过。虽然她乃部门里运作上有绝对认知的人选,但是性格上与态度上却绝对无法给予重托。

我加入这公司只有一个目的,把工作做好,赚钱养家。其余一切都不是我该考虑。就算公司里刀来剑往,只要不关我的事情,我都不宜去干涉。明哲保身也。
既然现在有时间,我也顺道记录下公司里的人物。

MD-最高执行董事长 福仔。年余五十,个子矮小,但是说话中气十足,且见识非凡,也没有一个老人家都有的慢半拍通病,是个可以学习的对象。而且,为人公正,听说处事果断,可追随之。

GM-总经理-大声光。年过五十,身材挺拔,说话声音响亮,却脾气略为暴躁,常会高声训人,其行事风格还有待观察。但是做为我的直属上司,有很多我该学习的地方。

FC-财务经理-子君,女,年约三十四五。平易近人,无架子,接触不多,需要时间去观察。

AM-会计部经理-蔡义气,男,年约三十左右。品行顺良,貌似无名利追逐之心,但骨子里到底是什么还不知道。只是表面上此人乃办公室里最平易近人者,与世无争,左右逢源。

Acc Exec – 国安。男,二十三四岁。有为青年,小心眼,挺计较,虽年轻,但已现其机心。但
经验未到家,目前只是大嘴巴一名。

CCD Senior Manager – OLK柯女士,女,年约五十。公司服务超过二十年,表面随和其实绝对是权力崇拜者,更是喜爱别人对她呵护备至。在公司里属于影响力极大的人物,也是很多暗涌背后的主谋。

CCD Senior Exec – LSW,水云,女年约三十五六,单身,在公司服务十年余,有城府,随心情做事。有能力,但是其工作能力到什么程度则有待观察。喜爱被追捧,貌似小女人,却有大女人之态。简单一句,是那种绝不吃亏的人,在别人攻击前,就先发动攻击的类型。

《待续》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