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八班

今天早上八点飞机直扑加里曼丹的巴里八班,飞行两个小时余,抵达机场的时候疾步奔走到出关,但就是卡在行李提乘处,一卡就是半个小时有余。这是巴里八班机场的死穴,上次来是这样,这次来也是一样。希望他们的新机场完成后会有改善吧。

来接我的是这里分行的老臣子。维利在巴里八班分行呆了九年,在整个印尼区域员工排名榜上可算是一员大将。本来迎接我的任务该由分行经理来做,可惜他却推说要放假去了,然而维利却说他并不知道经理放假去了。他这么一说,事情就有点诡异了。

我们在酒店附近吃了一个丰富的午餐。印尼的食物中,我最喜欢吃Nasi Padang。食物在桌子上排起来任君选择,喜欢哪一个就吃哪一个,这才痛快。当然,结帐的时候也一样痛快。

维利说,现在的分行经理越来越不理会下属们的死活。他们的距离越拉越远。这个月就因为经理处处制肘而离开了一个得力的业务员。而暂时也还没有消息说什么时候会请新人来接手。而且,刚刚搬新办公室的他们连一个像样的桌子也没有,反而是经理自己只顾着自己,把自己的办公室装横的富丽堂皇。

维利也说了很多很多心里的不满,但是我无法一一相信。做了那么就人,当然要知道耳听三分假,眼见才为真。明日我会去拜访他们新的办公室,看看真实情况才说吧。

这次与上次一样住同样的酒店,也住同样的房间。也许他们就是循着上次的记录来安排房间吧。我反正一进入酒店就睡了两个小时午觉。身体不累,但是精神消耗太大,不得不补充一番。

睡醒一觉已经是五点,于是打德士去了附近的商场走走。可能地方小,人民普遍水准不高,连德士司机也反应迟钝。我叫他把我放在商场门口,他却走进了停车场。还花了我三万块钱。

走进商场里才发现,这个商场比老家的关丹商场还不如,到处都是破烂的地板,还有仍然在装修的店铺。我没有去注意哪些行人,因为都是印尼人。仿佛我才是他们当中的异数。

因为实在无聊所以我决定去看一场电影来打发时间。去到电影院就只有2Guns一部电影让我有兴趣。买票入场。场里的设计与大马的大部分电影院都一样。只是座位就比较宽大。

两个小时的电影,一点也没有闷场。Denzel Washingtong 和 Mark Wahlberg 都是好戏之人,而且电影的故事实在有点出人意表,所以没有后悔买票进场。而印尼看戏的好处是很多在大马会被剪掉的片段都保留了。好像Paula Patton 在戏里露两点,Mark Wahlberg开枪射爆鸡的头,这些一定过不了那些大马电影监察局的剪刀。

看完戏后走路回酒店。路程不远,而且相对与大马来说,印尼的晚上还是很安全的。一般印尼人都很友善,也没有人会主动的惹别人。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