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潮起伏的夜晚

九月二十六,晴天。

在Samarinda,天很早亮起来。而因为昨天实在太累而早睡,今天大概早上五点就醒来了,虽然坚持的多睡一会,后果是头痛起来。所以,我看着窗外太阳给我打招呼,而我的睡意也晒得一干二净。

同事在九点才来接我,办理了退房手续后,我们先到附近的五金店逛了一会,然后才去办公室。这办公室里凌乱让我们昨天在做仓库点货的时候受尽苦头,虽然我满脑子如何把问题给解决掉,但是在我还没解决掉这些问题前,它已经把我解决了。

今天回去这办公室也只是拿些文件,然后我们就开车回去Balikpapan。整个车程三个小时,我睡了两个小时。一路上晃晃荡荡,颠簸不定,让我胃口全无。在抵达balikpapan 的办公室后安顿下来了,才有胃口吃午餐。

午餐后开始点Balikpapan的仓库,也同样的发现有问题。虽然问题比想象中小,但是一样需要承上给老板。而我有时间看电邮的时候,接到老板的一封重磅炸弹。

一直以来我都在改革印尼公司的制度,也尽量的平衡与配合公司在各方面的资源与工作文化。我自问没有做错什么,但是电邮里的语气就像我把公司给卖了一样的严重。我明白老板的用意,但是我接受不到那种没问缘由的责备。也许这只是小事一桩,但是因为我在意,所以这变成一种压力,变成一种我无法释怀的痛苦。我可是非常认真的为公司筹谋应策,但是因为业务员们自己也搞不好的东西里有点问题发生就把我之前的努力给抹杀了吗?

追根到底是老板不相信我。而且在多次的会议里把我当外人来看也是在都折磨我。我也不知道我这个码头选对了没。在我已经决定用我未来十年来换一份安稳的决定牵起了无数涟漪。我在这公司的未来有保障吗?

今天也收到老婆的短讯说,儿子生病了。这是我最害怕知道的东西。每次家里两个小瓜生病我都担心。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对家庭的依赖就越来越重。而老婆辛辛苦苦的在家里看顾两小也实在该得到珍惜。

纷纷扰扰了一天下来,八点才抵达酒店。睡一个晚上,明天我又得飞回吉隆坡了。看我的时间表,这次只能够在吉隆坡待一个星期,然后我就得再启程。十月,我需要离家三个星期呢。

在工作里有时候并非你建设了什么,而是你到底成就了什么。老板永远都记得你做错的什么,但是永远不会记得你做对了什么。
所以,现代人工作应该更在乎在工作上的成就,因为建设是为公司,而成就是属于自己。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