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这个四月有太多遗憾

自4月4日后,我终于抽到时间来更新自己的日志。这么忙碌为啥?不就都是生活么?

这个四月好想发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首先,老婆的公公去世。遗憾地,我以为要外出公干不能够出席葬礼,而更遗憾的是,到现在我都依然在国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老婆娘家的亲人们。客观地认为他们会体谅,但是,我并不期待大家会像从前一样的和睦了。毕竟,从咱们华人的习俗来说,亲人去世,一定要出席葬礼,不然视为不孝。

其二,我老爸竟然出车祸。在公公出殡的同一天,外出买菜的时候被车撞倒。听弟弟说,整体不严重,但是对一个已经六十岁的人来说,这并非轻伤。我已经打算结束这次的行程后,回老家看看他。慰问一番也好。不然,又是一个不孝行为。

其三,印尼刚上位不久的那个同事,气焰越发不可收拾。说话带刺不说,连行为也如此嚣张,就有点过不去了。我只好在心里对他说:“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别那么放肆,没什么用)”。现在公司在全力追赶业绩,我不会拖他后脚,但是,我有工作原则。就算陪上我的事业,我也的捍卫我的工作原则。不然,做什么风险管理。

其四,在大马过来的业务经理害了一次。把我辛辛苦苦存下的印尼盾给花完,还欠了一个五条。这次真的是,心不够定,输的一塌糊涂。

工作上虽然看到进度,但是速度真的不敢恭维。虽然我认同那个气焰高涨的人渣说的,他们在跑,但是后面的人跟不上。但是,我依然认为,效率并不是靠骂回来的,而是用制度带上来的。我要的是整体的进步,而不是局部性而已。

纳闷的是,用一个人的走路速度来判断一个人的工作态度,是不是太儿戏呢?要比走路快,我想我能够走赢全部人,那么并不代表我的工作态度很好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