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

我说我冷漠,其实,我不得不冷漠。

MH370事故,我选择不想知道。因为,我帮不了忙,也无从帮忙。
韩国沉船事故,我选择不想知道,因为,同样的,我帮不了忙,也无从帮忙。
国内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选择性的知道与不知道,因为,同样的,我无从帮忙。

八挂,不是我的行为。

老婆的公公去世,看着她的家人一边悲伤,另一边开始争吵分家产。我不知道该如何帮忙,甚至,我选择不介入,让他们自己人争个你死我活。这些浑水,我宁愿被人说冷漠,没人性,也绝对不去混。这些损己不利人的事情,最好别做。可笑的是,公公才走,而婆婆还在,家产应当都归婆婆保管,却一个两个当婆婆已死,置之不理,就连以后谁人来照顾也你推我让。那些自认孝顺的,请抓出去打。

离开老婆的老家,天空仿佛都比较蓝了。那边的死气沉沉,还有丑陋的人面都让人厌恶。

昨夜老婆又再提起这些不舍得公公离去之类的话题。

我只能够告诉她,全部宗教都有同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提到人死后都去天堂,都是一种解脱。佛家说,人生海海,人都浮沉在苦海当中,能够离海登岸的,就是解脱。

公公的离开,是一种解脱。我们该为他的解脱而开心。因为他终于都脱离了这个苦海。

有天当我离开的时候,我会选择办个开心的欢送会而不是葬礼。我不需要道士和尚给我咏经念佛。能不能登天并不是我期待的,我只想变成风,变成云,变成泥土,回归大地。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