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 2014

圣斗士,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追看它的漫画,然后是和表哥弟们一起看它的卡通。对于圣斗士的回忆,就是那热血的小宇宙,还有一辉的凤翅天翔。这么多年来都很想把一整套的圣斗士漫画收集回来,可惜,就是找不到。

这次我也是与表弟一起到GCS看了圣斗士CG电影,重温了那些年的热血回忆。

故事方面,改动蛮多。特别是减少了许多小喽罗的战斗场面。星矢的师傅魔铃也删掉了。然后青铜对决黄金斗士的战斗也减少了。唯一不变的只有主干线。圣斗士为了保护雅典娜而勇闯圣域,挑战黄道十二宫。

这次的电影,可以说是揉合了Tron,Thor,Final Fantasy的讲话。圣衣在发挥小宇宙的时候会发亮,因为这次的圣斗士圣衣也改变了设计,符合了前卫与现代小朋友的期望。而圣域就好像Asgarth,当星矢,冰河,紫龙与阿瞬把四个圣衣牌子合在一起的时候出现了前往圣域的通道时,我和表弟第一时间就惊呼着Asgarth。而电影里的角色都带有浓重Final Fantasy的样子,特别是当教皇萨卡变身后,就更像了。而宝瓶座的黄金圣衣则多了Predator的雷射枪,看了也好笑不已。

Overall,这是一部讨人喜欢的卡通电影。虽然不能够符合我们这些忠实粉丝的期望,但是以一部经典得到适当改变而重生的角度来看的话,它是成功的。

当然遗憾的是,冰河,紫龙,阿瞬与一辉的戏份实在太少。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