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绕梁

一年一度的SMC,公司的年度经理人大会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但是当中的经历依然历历在目,那天在会议里听到每个伟大人物的谈话,到今天依然在耳朵里萦绕。

印象深刻的当然是Air AsiaX的CEO Nor Azlan的现身说法。述说他如何在2007年开始带领一个只有一家波音747 飞机开始廉价长途航空服务的经历;如何在众多竞争者当中脱颖而出;如何激发团队的脑力,创造力,还有团队文化。短短的一个小时实在太少,但是字字珠玑,足以引发很多联想,还有给管理者与企业家们很多的忠告与启发。谢谢Nor Azlan的分享。让我看到另一个可能性,还有许多在细节里衍生出来的创意。

第二,大老板的女人越来越漂亮,也越来越有女人味。位高权重的女人,言行之间却没有任何的架子,实在难找啊。看来谢家的家教应该很严厉,不然实在不容易调教出这么一个出众的女人。

其外,还有许多值得回味的趣点,难以一一记载。

当中的一个环节就是探讨XYZ时代的管理与学习方式。主办单位邀请了四代的代表上台深入浅出的谈论各个时代的看法与要求。这是个话题性十足的环节,也让中层管理者深思的话题。其实,如何管理Y时代不难,但是要学习被Y时代的人管则是另外一个值得思考的重点。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