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女主角

谁是女主角?

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电影,都有一个女主角。无论是戏份多寡,至少也有个女主角。然而,谁是我的故事里的女主角呢?

每次在梦里幻想的时候,都会出现很多奇异的幻境。然而,在我的冒险故事里却独缺一个女主角。她的脸,总是蒙上一层光,看到四肢,却唯独看不到脸。我可以给她放上任何名字,但是却无法摸出她的轮廓。

看黄易的小说会有一种满足感。无论是他的寻秦记,星际浪子,大剑师,或是近来的日月当空,都有个超级有异性缘的男主角,在情爱的战场上无战不胜,百战不殆。

故事里的女主角无论好丑与有毒否,统统到最后都会变成男主角的囊中之物。爽,看得超爽。因为,这是现实里不会出现在大部分男人的生活里的事情。

黄易小说里的女主角都有鲜明的形象与个性,可偏偏无论我如何塑造,都是个没有骨头的面粉。至今,我还是无法在脑海里塑造一个完美的小说女主角,在我梦里的冒险故事里完满我的冒险爱情故事。

可能,我缺乏爱。也缺乏对爱情的幻想。也许,我该找个人来暗恋,不然实在无从下手。那只无力感,实在难以挣脱。

唉,我的女主角到底要怎么找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