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

困境,其实是自困之境。

上星期公司开了2015展望会议。事前每个业务经理都忙个焦头烂额,在一个月里赶起了一份业务展望报告书。然后,咱们在会议室里聚集了全部业务人员还有CEO,最后一刻才把我这个风险管理的人叫进去参与。

整个会议,就是不断的讨论公司明年的方向。从外部的各个竞争者开始谈,然后谈自家的产品销售预算,就是没有谈到这个目标到底要怎么样去达成。

听了一天,我的结论是,这只是一份交给上层的报告书,做得到还是做不到,大家都漠不关心,只求明年的花红会比往年多,然后责任相对的减少。

我们都知道现在面对着整个行业的萧条时代。而这萧条时代才刚刚开始,什么时候结束还不知道。大家对未来一年都持着保守的态度。然而,这是一份一年一度的业务展望报告书,必须做的好看,所以才有所谓的脑震荡会议。作为CEO的老黄还不忘把责任往下推,告诉大家,这是你们的报告书哦,要是做不到就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在大机构里,个人利益往往大于团体利益。

于是GM老光也顺水推舟地说,这是你们的报告哦,好好办。我多两年就退休,不烦啦。

公司的困境,由内而外在发生着。内部不合,外部不顺。我常常读那些台湾大机构CEO的管理文章还有企业报告,大部分都说同样的东西,安内攘外。内部不能够提升,则业务也无法达到目标。

我们现在即不贴近顾客,也不团结一致。所以,失败应该会是即将发生的事情。而失败的程度到底会多大,无法预知。

作为风险管理员,业务员不说我拖他们后腿已经算是最大恩赐,更别提我会到底如何帮助他们。因为,要是我提出破而后立的方式,被人立即打包送走的一定会是我。

困境,人困在里头,为何走不出困境,说破了,是人自己的选择。被自己的利益观点,权力欲望蒙蔽。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