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四天


圣诞节前夕,岳母一家从北方的家逃到吉隆坡来,理所当然的进驻我家。两老的到来固然让我欣慰,但是加上小姨子一家四口就有点紧张了。而且,还需要招待另一个喜欢吃饱就走的小舅子,把本来应该可以快乐度过的圣诞节变成了剩蛋节。

人多了,声音就变多,空间也变得狭窄。三房一厅的家立刻变得拥挤。我无处可逃,只好躲在睡房里。还好,我还有睡房可以躲上一会。而老婆当然变得开心,她常常期盼的家人团聚美梦成真,而两个小孩也因为小姨子的两个孩子一起玩也变得开心。唯我,觉得非常压抑。

于是,本来打算放假的星期五也硬起头皮来上班。就算没事做也呆在公司里上网过时间。无奈,但是又有什么能够做呢?

老婆带着岳父母还有小姨子一家到处走走逛,她乐了,但是孩子却苦了。孩子给我投诉,说走得很累,吃的不准时,也没有得休息。我看了小姨子的两个小孩,两个都一脸疲倦,但是依然被逼跟着父母到处跑。吃喝不定时。

星期六一早,老婆说要带岳父母去IOI City Mall走走。于我,没什么大事。但是,两个小孩一听到又要外出就脸都夸下来了。毕竟,他们从来没有试过连续几天都往外跑。跟着我,我都比较喜欢呆在家里过。特别是现在雨季,更是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然后睡个午觉。睡醒了再喝杯热咖啡。然而一切都以为岳父母在而变得遥不可及。

其实岳父也是一个爱呆在家的人。只是因为小姨子和老公要逛街购物,也只好跟着一块儿去。辛苦了他老人家。最后,星期六下午,我叫老婆煮饭,在家吃一顿好的。把钱省下,也顺道让孩子们休息。

星期天一早醒来,大部分人依然熟睡,又只好等全部人起来洗刷了才出门。然而,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吃了早餐已经是十一点,还好,今天他们说要去动物园时,老婆没有说要跟去,两个孩子也对不断的外出疲累了,所以,终于可以在公寓的游泳池与孩子们嬉戏。

晚餐时间还是逃不过要陪他们到购物广场里吃晚饭。还好,这次小姨子终于掏腰包了,此前的每一餐都是我老婆付钱,算一算饭前也差不多过千,再加上水电的消费,四天的消费伤害无可计算呢。

我承认我对岳父母与其家人不太好。老婆直说我很自私。我也承认。他们的出现扰乱了我的生活节奏,同时也在我已经没多余钱可花的当儿加重我的负担,那么我自私也不过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反射动作啊。况且,我也心疼孩子们失去了他们应该有的假日时光。就算买多少礼物与玩具给他们也补偿不了他们身体上的疲累。

所以,当今天早上岳父母们说要走的时候,我是真的开心起来。甚至还有点冲动想不上班呢。

东海岸的水灾还在延续着,对于显身灾难中的人我给予无限的同情,然而,我无法去招待多余的灾黎。我会去捐钱,如果公司允许,我甚至可以前往灾区当义工,但是,要把我的家变成避难所的话,那就想也别想。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