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昨日回家路上接到老大哥的电话。反正很久没联络,也就把车子停在一边和他聊聊。也顺道告诉他一些关于我的近况。

对于曾经把我拔起来的老大哥,他的忠言我始终都听取的。可是,这次我则变得有点保留。毕竟大家已经没有一起工作多年,他的成就有多好,并不代表我也必须如他一样的好。各人有各人的路途,各有各的造化。他现在坐拥几家公司,身价百倍,跟随他的人以千万计。然而,我呢?事业忐忑,起伏不定。

当然,我没有拒绝聆听他的忠告。我常常要自己谦虚。因为,只有低调才能够在风浪尖上随势而行。去到哪里都好,用全心全意去体会哪里的气氛与情况,然后拟定最好的打算。要是说我现在最大的失败是什么,那么我可以直接的说,我没有了梦想。

曾几何时,我都在为自己的梦想打拼。金钱美女事业一切必须圆满。但是,当年纪越长,就越明白自己到底真正追求什么。我在求道,人生之道。

而道在何方?

可惜,这年头你说求道,别人只会说你是疯子。对,在别人的角度去看,我是疯子。但是我又在现实生活里保持着凡人的作息。所以,人不像人。而道若能道,非常道。

我好想告诉老大哥我的追求,但是在他眼里,金钱至上的思想里,我只是一只不在游戏规则里的蚂蚁。以他一贯的作风,可能会花上好几个小时来给我洗脑,重新灌入金钱主义。

老大哥,子非鱼,焉知鱼之乐。我不懂你,同样的你也不懂我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