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首飞

 2015年首个飞行就是去雅加达。同行的还有两个同事,而正巧的是一月十二日又是个开学日,所以特别忙碌。

雅加达的天空几乎每天都朦胧胧的。下着细雨,空气有充满烟味,还是一样的堵车,唯一欣慰的是没有淹水。

这次的旅程可说波折重重,本来说好会议是在星期三,忽然间改在星期二,除了要更改时间表外,最头疼的是机票。因为交涉多次后还是不能够更改机票时间,最后只好花钱买新机票出发。

而LION AIR又实在太丢人。空中服务人员礼貌较差,机上又没有东西吃,就连下机后该有的入境表格也不给,搞得我必须上下奔跑寻找入境表格,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在入境处,拿行李的时候又一而再的更改输出连,又浪费了许多时间。所以,我赶不上星期一的第一个会议。

晚餐时间免不了要应酬老板与同事,喝了一瓶威士忌,一瓶半的海之蓝,吐了四次,还以为酒店安排不当而搞得必须转换房间,到一切都办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睡意,难以入眠。

第二天,起得早。头痛得想撞墙,不过,还是需要出席月度会议。虽然关于我的工作范围的东西很多都在事前打点好了,顺利过关,然而,顺利的潜在危机就是有人可能已经在我的背后蠢蠢欲动。

第二天的晚上回去同一个餐馆用餐。这次叫了一个红烧老虎肉。从来没有试过这种野味,当然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吃。老虎都快绝种了,还要吃它的肉不是太过分了吗?然而,摆在面前的食物不吃也就浪费,只好一试。

这老虎肉入口挺嫩地,感觉就像牛肉。但老板都说这是上好的老虎肉,也只好闭嘴不多说。

还好,昨晚大家都喝多了,今天就只喝半瓶的海之蓝就收工大吉,早早回酒店休息去。

我会在雅加达呆到星期五,尽量地把工作上的东西安排好后,就可以期待下个月的农历新年了。不过,今天与印尼的掌权者交流后才知道,还有许多事情得安排与跟进呢。

有时候我挺可怜他们。高处不胜寒,而且天天都在诚惶诚恐地怕上面的人欺压,拿着那么大的职位也只是自讨苦吃。

还是那句,钱多多无区,责任越低越好。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