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花红后

既然年终花红的事儿已经是尘埃落定的,没得上诉的,那么我自个儿的苦恼似乎是在白费力气,也自添烦恼,所以,什么都别多想,而是该考虑怎么样利用这笔钱,稿赏自己或是给财困已久的自己,纾解一些痛苦。

昨天给自己做了一个财务预算,得出的结果是,要是没有任何的额外收入,我就等着在年终就破产吧。所以,实在是没有可能给自己任何的钱来稿赏自己的。

然而,想着想着,自己辛苦了一年,到头来什么也得不到好像很不划算呢。

而且回顾这年来给孩子老婆买的礼物很多,花费也大,但是,好像一整年里我都没给自己实际的买过什么。上按摩院算是基本消费,那么此外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

去年我一直都很想给自己买部PS4或是PSV,可是到头来什么也没买到。一来自己没时间打机,二来也不想孩子们染上打机的瘾。所以一直都没有行动。

其次,很想买一把新吉他,但是看看自己的手指,就是给我一把超级好的吉他好像也糟蹋了它,虽然满足了自己的欲望,但是要让一把好吉他从此失去寻觅好主人的机会,也实在于心不忍。所以,只好抱着旧的吉他,偶而自娱就好了。

那么,余下想要的都是家里要用的家具,还有常常会想到怎么样给孩子们买些新玩具。

其实,在成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后,我的购买欲望已经越来越弱。孩子排在首位,自己排在最后。是伟大吗?我不懂,我只是个变得很脆弱的男人,一个有泪也流不出的男人。

至于财务方面的安排,我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只要平时坚持实行撙节消费,把不必要的东西都舍弃,一定能够安好的活下去。

结论是,很想稿赏自己但无能为力,那么给自己买一餐好的晚餐应该会是最好的选择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