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最後的週末

剛剛過了一個忙碌的週末,小兒子滿月後的第一個週末。也是第一個全家人都聚在一起的週末。所以,特別的吵鬧,特別的興奮,也特別的多摩擦。

然而,我還是在星期六的那天完成了全部既定目標。我送女兒去上鋼琴班,然後帶兩個孩子去剪頭髮,最後再去城邦書店買書,午餐後才回家。一切都平靜且進展順利。傍晚時分還可以去一趟雙威購物中心晚餐和買些東西。

第一次全家出動當然少不了會出現很多狀況。兩個大孩子吵着要遊樂場玩,然後嚷著要買玩具。但是,此行非為他們而設,所以吃的都不是他們要選擇的,買的東西也沒有他們的份。

而我,本來打算要買新年衣服,但最後什麼也沒買。一來沒有我的Size,第二沒有我要的款式。就算我打算奢侈一番,到最後還是兩手空空的回家。

星期天一早醒來就有點頭重重,雖然已經預算了要帶小兒子去打針,但是我還是期待可以在早上的時候去打籃球,算是新年假日前最後一天的籃球運動。不過,天不從人願,老婆不讓出門,而且以她向來的習慣,動作超緩慢的準備孩子的東西。

預算在十一點出門,到最後變成大概一點才出門。去診療所打針排隊差不多一個小時。然後還要餓著肚子等。一切完畢後又要趕着去NSK買東西,但是人太多沒成事,然而她堅持要去買嬰兒物品則無法耽誤,只好在路邊等了她一個小時。期間還要餵奶,幸好天氣不熱,不然就真的好難受。

回家後我睡了一個不省人事,直到五點半才起來。再帶孩子們下去樓下流蕩半個小時後才算是平息了孩子們的怨氣。

不過晚上我真的提不起勁來抹地板,只好把這任務放到明天去。

以後的我要休息就真的只能夠在週日拿假來休息。週末已經變成了奴隸日,而以後能不能去打籃球還不知道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