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出差

相隔八個月後再踏足KLIA2機場,心情竟然很緊張,激動,還有點害怕。當然,一路上我還是穩定地走過關卡,上了飛機,只是在飛機上不能夠如廁的心理弊端依然出現。

我早上四點就起床,五點半準時出門,飛機幸好沒有延遲,八點鐘準時坐在飛機裡,在起飛前我已經陷入睡眠狀態中。不過,也只是短暫的睡了半個小時。接下來兩個小時半的時間,我都在讀小說。

上一次來Balikpapan是去年的五月。那時候我還特地去Samarinda幾天,見識那邊已經變得整齊又美麗的分行。這次因為時間太短,沒有編排去Samarinda的行程。

飛機比預定的時間還提早抵達,然而卻在海關卡上了整個小時。同一時間兩班飛機一起抵達,幾百人堆積在海關前面,但是海關只開兩個入口,自然而然的把整個空間擠得水洩不通。

迎接我的是分行經理Agus。相隔八個月沒見,他風采依舊。閒聊着離開機場,吃午餐,再到分行開會。這次的會議主要關注哪裡的爛債問題。有一些我已經認為無法催收的,他們還是要繼續下去,我直言那只是在浪費時間,把同樣的時間去做業務可能得到的效果會更好。

兩個小時的談論得到不是很滿意的結論。大家都不過是想日子好過,而且他們是當地人自然的就有顧忌,害怕得罪顧客。然而,我認為要完成任務只有放棄這個觀點,要做就認真的把它做好吧,其他都是藉口。

然後我把時間放在新人身上。雖說新人,其實Rudi也已經在分行裡工作了大概一年。他說少有的有學歷有心工作的年輕人,所以我特別希望能夠給他多點上課,讓他站起來承擔更多的任務。一個二十歲出頭的孩子來說,要一下子把他拔起來真的有點困難,我很害怕給他太多的壓力,然而,今年的目標是要整頓這個印尼業務運作裡的弊端,就算不能夠大刀闊斧也的理出一個可行的小刀法來改變他們。

持續的說了一個半小時,不知道Rudi能夠吸收多少,但是至少我已經把最簡單的部分給他說了。我的理念能不能幫助他成長,接下來都得看他自己的造化。

離開分行後直撲酒店,但是抵達後才知道預定的房間已經被取消,而因由不明。加上已經六點,負責的人也已經下班,我只好答應分行經理的建議去另一家比較便宜的酒店去。

這家fave Hotel 在雅加達蠻有名的。就在SunCity的樓上,是我們眼裡一個廉宜的炮房酒店。入住後發現這家在Balikpapan的分行完全是一家便宜酒店,裡面沒有任何的多餘服務,就只有房間,床,還有餐廳。還好,今天的晚餐不錯。印尼道地的Soup Buntuk還是一樣的美味。

今天很累,要早點睡。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