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新年,新年過了

初八,回到辦公室,幾乎是沒有工作的慾望。名義上開工,但是很多時間都在瀏覽網站,打法時間。當然,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完成,不然忽然有事情發生的時候才要準備就太遲了。

星期三要到Balikpapan出差。所以要準備的東西都必須盡快準備。已經很久沒出國了。這次居然有點緊張。而且還要自己一個人去,真的又有更大的緊張感。

兩個大孩子都會在我出差期間在奶媽家度過,老婆則在家裡照顧小兒子。說起小兒子,相較之下已經算是很乖。每次肚子餓前都會給一個訊號,然後還有個緩衝期,之後才會哭鬧要喝奶。抓到這兩點後,基本上他就不大會哭鬧了。

新年要過來,接下來就是要更好的控制收入與支出。有很多物質上的東西需要準備,也有更多債務需要清還。今年的花紅不多,只好靠多出差賺一點外快。

而且,家裡多了一個孩子,就得重新規劃房子的空間。很快我的書房就得變成女兒的房間,而兩個孩子也要有自己的房間。還有衣櫥,書桌,規劃活動空間還有各自的興趣消費。我還得給女兒買一台鋼琴,真希望天空會掉一筆大錢給我。

過年期間病了一回。在老家看醫生還真的他媽的貴。只是沒按時吃藥的結果是回到吉隆坡後又復發,明天就要出門,現在真想回家好好的休息。不過,白天時間還是待在辦公室好。這裡的空調還是比較冷爽。

今年新年的期望是多掙些錢,然後給自己的家做做裝修。如果有多餘的錢,那麼就讓我每次去印尼的時候可以額外的消費一下。已經很久沒有去SPA了,差不多都要忘記了那種感覺。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