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的嘀咕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所謂的Monday Blue。可能是徹底地麻木了的關係。

過去的週末,過得很好。除了看了李宗偉打敗了林丹外,還來得及看幾場籃球直播。唯一心煩的,還是孩子們都生病。小兒子更是剛剛咳嗽痊癒了又到長牙齒發燒。晚上都很難睡,半夜也一定會醒來。週末還可以捱,但是來到星期一就真的有點精神不振。

昨晚因為小兒子怎麼樣也不想睡,於是我就抱著他看完了澳洲對壘西班牙的賽事。很遺憾地看到本來有希望勝利的澳洲在最後幾秒輸球,但是看到Paul Gasol依然是球隊的中流砥柱,更是整個隊伍的重心所在,也讓我不禁期待下個NBA賽季,他能夠帶領馬刺隊走得更遠。

然而,小兒子在半夜四點哭鬧起來。老婆給他上了藥,但是他還是不願意睡覺,就直接連累我也沒有得睡覺。我更忍不住發脾氣。我承認我以為睡眠不足而失去耐性,畢竟我現在的睡眠質素是越來越差,每次的睡眠不好也直接讓我第二天上班的時候夢遊。

今天有個新同事上班,我無法專心,更無法即時的建立一個好的形象。我是她的直屬上司,但是表現起來好像一個普通同事。真的夠一塌糊塗。

然後一個老前輩拜託之下,見了一個三十二歲的小伙子。老前輩要我協助他,但是,在一個小時多的談話當中,我實在沒有任何的概念要怎麼去協助他。

一個三十二歲的男人,拿着一份不到兩千塊的薪水,當一個技術後援,還要供養母親,又住在城中心,每天要坐兩個小時的公共交通來到辦公室。如果以一般人的看法,他絕對在很弱的環境,在揮霍著他的青春。然而,著小子嘴巴卻說自己家裡還有點錢,以前是做生意的,現在只是過渡期。那麼,到底我該要怎麼協助他呢?

人,必須要有生活的目標。可能現在沒有,但是怎麼樣都需要一個目標,不然青春會在不僅不覺中白白浪費掉。

像我現在的情況,我需要錢,很需要錢,但是賺錢嘛,沒有任何的概念,只是每天都得過且過,現在就只能夠先把孩子養大了才做打算。然而,這都不算明確的目標。我需要實際的東西。只是,我又害怕改變。我有很多問題在纏繞著我。

我甚至乎想過去開德士,只是一想到週末沒有的休息自己有卻步了。

於我,工作與休息必需同步。錢買不了健康。

评论

热门博文